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位青岛老人万里走单骑 "奥帆骑行团"一行昨日抵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7:43 水母网

  水母网5月15日讯“虽然年纪大了,但我们的心充满活力,能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宣传奥运,挑战自我,我们感到特别快乐,特别有意义。”面对记者,青岛市“奥帆骑行团”年纪最大的队员、72岁的邱正瑞激动地说,昨天中午12时,由6名平均年龄超过62岁的老人组成的“奥帆骑行团”一行抵达烟台。

  骑行团队长、56岁的于世君是6人中最“年轻”的一位,她告诉记者,“奥帆骑行团”13日从青岛出发,途径即墨、莱西、莱阳,烟台是出行后抵达的第一站,随后,“奥帆骑行团”将穿越东北三省,前往第一目的地———位于中国最北端的北极村。如果一切顺利,他们还将转向横穿内蒙古到达西宁,在挑战最大的难关“五道梁”后前往第二个目的地拉萨,昆明是“奥帆骑行团”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全程预计万余公里,历时4个月。“奥帆骑行团”队员的行囊里装满了奥运会宣传资料,他们每到一个城市,都将向市民发放资料,宣传奥运。

  “骑行团虽然人不多,年纪又大,可个个都是‘高手’。”骑行团队员刘希义告诉记者,要骑自行车远征西藏的消息传开后,有二、三十人响应,经过仔细筛选,“优中选优”确定了现在的6名队员,提起同行的伙伴,刘希义赞不绝口:“72岁的邱正瑞曾经独自骑自行车去过海南三亚,62岁的程绍达先后两次获得亚洲铁人三项冠军,我们的队长于世君是个‘铁人’……”

  和记者告别之前,于世君向我们展示了一面带有中国印的大旗,她说:“每到一个城市,我们都要在这面大旗上盖章留念,现在已经盖了100多个章,我们要把它全部盖满,到2008年奥运会召开的时候,作为一件特殊的礼物送给青岛、送给祖国。”

  按照计划,“奥帆骑行团”一行6人于昨晚乘轮渡前往大连,继续他们的挑战之旅,本报祝这些勇敢者一路平安。(记者 王晓丹实习生郑英英)责任编辑:吕淑玉(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