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咨询大集吸引6000多名家长教育,共同的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7:43 水母网

  水母网5月15日讯随着社会的进步,教育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昨日上午,市区6000多名家长争赶芝罘区第二届教育咨询大集,现场咨询所关心的教育问题。心理教育、早期教育和民办教育成为本次“大集”上的热点。

  心理教育成咨询热点

  在昨日的教育咨询大集上,心理健康教育与家庭教育咨询团被家长们围得水泄不通。“我的孩子今年上初中三年级,平时学习也不错,但就是心理狭隘。比如,他下课后问了老师一个问题,老师已经解答了很长时间,这时,别的同学插进来问老师一个问题,老师见问题简单,几句话就可以说明白,就先回答了那个孩子。这时我的孩子就受不了了,非说老师看不起他,一定要让老师向他道歉。家长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一位姓肖的家长焦虑万分地向咨询团求教。

  烟台十中心理老师张积晓解释说,现在,一些家长望子成龙心切,对孩子的要求过于苛刻,给孩子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压力。这个孩子就是因为临近升学,压力过大,想找地方发泄,想给自己找借口。家长对孩子的教育首先应该让孩子做一个正常的人、心理健全的人。

  早期教育提前准备

  为让孩子更好成长,昨日有不少学龄前孩子的家长也来赶“大集”,提前了解孩子以后的学习情况。一位姓姜的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今年5岁,听说今天有“教育咨询大集”就打车过来了。她想看看各个小学的师资力量、办学水平,想就划片入学等情况咨询一下有关老师。

  南通路小学副校长张天岭说:“现在的家长都很重视孩子的早期教育,他们不希望孩子在起跑时就落在别的孩子后面。今天上午我就接待了不少学龄前儿童的家长,最小的孩子只有三岁。他们一般都是来询问孩子的早期教育、划片入学等问题。”

  民办学校走进咨询大集

  记者注意到,三所民办学校也和其他公办学校一样在“大集”上设置了宣传板,向家长们发放学校的简介,并耐心回答家长们所关心的问题。

  芝罘区教体局纪委书记于永庆说:“出于扶植和帮助民办学校的考虑,我们这次‘大集’也允许一些具有一定规模的民办学校参加,给他们一个宣传自己,展示自己的机会。”烟台海华职业技术学校李新英校长高兴地说:“这几年,民办学校的发展相当迅速,我希望能够借助这次‘大集’让家长们更多地了解我们学校,消除家长们以往对民办学校办学和师资方面的误解。”

  夏丹 刘翼 赵巍巍责任编辑:曲雁(来源:水母网--烟台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