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建住宅性能要分AB两个级别 3A住宅车位须户均一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7:43 水母网

  大众网济南5月14日讯(记者 李琥珀) 记者从今天在济召开的“建设部A级住宅性能认定评审会”上获悉,我国将于近期颁布《住宅建筑规范》和《住宅性能评定技术标准》,根据综合性能高低将住宅分为A、B两个级别。济南已规定,由政府统一组织新建的中低价商品房、拆迁安置房和经济适用房必须申请性能认定,以确保中低收入家庭住房质量。

  据了解,即将颁布的《住宅性能评定技术标准》是我国唯一一部住宅性能评定标准,它根据适用、环境、经济、安全、耐久等综合性能高低,将住宅分为A、B两个级别:A级指执行了现行国家标准且性能好的住宅;B级指执行了现行国家强制性标准,但性能达不到A级的住宅。其中,A级住宅根据得分多少和能否达到规定的关键指标,由低到高分为1A(A)、2A(AA)、3A(AAA)三个级别。在A级住宅技术标准中,重点强调了建筑节能。

  “住宅一次装修到位”被列入3A级住宅必须达到的6个子项中,同时规定机动车停车率必须≥1,且不低于当地标准,即至少户均一个停车位或车库。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齐鲁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