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决定自2006年起在国民小学开设华语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16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5日消息: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韩春锦14日说,教育部决定自2006年新学年起陆续在国民小学开办华文班,以鼓励小学生学习和掌握华语。

  韩春锦当天在出席雪兰莪州国民中学华文教师联谊会开幕仪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教育部正在筹划国民小学华文班课程内容、节数、课本、师资等细节问题。但他说,教育部尚未决定在全国国民小学开办多少华文班。

  韩春锦说,为确保国民小学在短期内有足够的合格华文师资,同时在不动用当地华小师资的前提下,教育部计划从中国引进华文教师,最理想的是挑选通晓英文或马来文的中国教师前来教导华文。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今年4月25日视察教育部时提出了在国民学校教授华文的设想,以使国民学校成为全民的首选。

  近几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与周边国家关系的加强,东南亚国家的华文教育事业获得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经马来西亚几代华教人士的努力奋斗,该国华文教育目前在东南亚地区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全国有华文小学1280所,在校学生60多万人,华文独立中学60所,在校生6万多人,华文大专学院3所,学生约8000人。选稿:张淑芳作者:邱孝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