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妻子真情唤醒昏迷丈夫,委托记者找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3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有人说,这个世界少了谁,地球照转;也有人说,谁离开了谁,日子照样过……可有一种感情永远割舍不掉。当医生说,她的丈夫可能永远醒不过来时,柳莺却坚信,丈夫会醒过来,因为没有人可以代替孩子的父爱。在她和孩子爱的呼唤下,在第18天,丈夫终于可以感知亲人的存在……

  2005年2月26日,柳莺的丈夫老林感觉左下肩有点疼,于是到鼓楼医院进行检查,检查后,医生就建议他住院观察,而他却要回去跟妻子柳莺商量一下。可是当他坐公交车到锁金村时,突然发现胸部疼得厉害,随后下车打了个车,告诉司机到鼓楼医院后就不省人事了……

  司机连闯了六七个红灯,将老林及时送到了鼓楼医院。经抢救,老林的命保住了。可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1992年,33岁的她带着10岁的儿子嫁给了39岁的老林。老林还有一个11岁的儿子。孩子越大,他们的经济压力就越大。

  这10多年来,两个人只为了同一个目标:将两个孩子抚养成人。而现在,大儿子已经大学毕业开始工作,小儿子今年就毕业,也要开始工作,他俩终于可以松口气了。可没有想到……

  3月8日,老林从鼓楼医院转到民博医院。转院时,医生说,老林可能一辈子就这么睡了。可是柳莺坚信,老林还是会醒来的。每天,柳莺都陪伴在老林身边,给他捏身子、捏脚、捏手,给他翻身……在他耳边讲故事:“儿子涨工资了,隔壁家的王大妈多了个胖娃娃……”

  10多天过去了,老林还是一点反应也没有。柳莺心里那个急啊,第18天的那个早晨,柳莺握着老林的手,眼泪却流了下来。“你不能这么不醒来,孩子不能没有父亲啊……”在她的阵阵呼喊下,老林的手居然稍微动了动。这样的一个动作让柳莺转悲为喜,老林肯定会醒过来的,柳莺深信。

  于是,柳莺每天花更多的时间与老林“谈话”,将照片带过来,将老林喜欢的东西拿到医院。在22天的时候,柳莺拿着老林爬山穿的鞋和衣服,老林居然睁开了眼睛,跟着柳莺在转。天啊!老林居然有知觉了!就这样,现在的老林已经认识了家人,会说再见了。

  昨天,记者来到民博医院的38床时,柳莺正在给熟睡在病床上的丈夫按摩。医生说,老林在心肌梗塞的时候又出现脑梗塞。据当时出租车司机介绍,在到医院时,老林实际上已经“死”了好多分钟,在这个情况下,能救活已非常难了。而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醒过来,那更是奇迹了。

  柳莺告诉记者,他们全家特别想见见那位恩人司机,当面感谢他。(文中人物系化名)李花

  (编辑 草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