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夏南京最大用电缺口118万千瓦,形势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3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刘文宁 记者 葛妍 实习生 葛永昌)昨日,江苏省电力公司暨南京供电公司“真诚服务在电力,有序用电度盛夏”活动在鼓楼广场举行,拉开了今年电力迎峰度夏的序幕。同时,我市2005年有序用电方案也正式出台,五级电力缺口预警及十五套错峰方案,将确保我市度过118万千瓦的用电缺口。

  今夏缺电形势仍十分严峻

  根据负荷预测,全省今夏最大电力缺口为850万千瓦,我市错峰指标为118万千瓦,虽比去年134万千瓦的负荷缺口有所下降,但缺电形势仍十分严峻。据了解,我市仅全部空调用电负荷就达180万千瓦,高温时气温每升高1摄氏度,空调负荷就升高20多万千瓦。面对较大的错峰压力,今年我市电力部门制定错峰方案遵循“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拉路”的顺序,确定了“五个保障、两个优先”,即最大限度地保障居民生活用电、保障农业生产用电、保障国防工业、“十运会”和重要用户正常用电不受影响;优先满足高新技术和外资企业的合理用电需求。

  缺电高峰将出现在7月20日至8月10日

  据供电部门预计,今夏我市缺电时间为6月中旬至8月20日,高峰将出现在7月20日至8月10日。全天用电分为三个高峰时段,10∶00—11∶30、15∶00—17∶30、18∶30—22∶00。供电部门根据电网负荷缺口大小,按每40万千瓦设置一个电力缺口预警点,制定了五级电力缺口分级预警机制。绿色表示当天电网供需基本平衡,黄色表示电网供需失衡(电力缺口1—40万千瓦),橙色表示电网供需偏紧(电力缺口41万—80万千瓦),红色表示电网供需紧张(电力缺口81万—118万千瓦),黑色表示电网供应出现紧急状况,电力缺口大于118万千瓦以上。企业可每日登录市供电部门网站查询。今年在错峰限电的同时,鼓励限电企业在非紧张情况下多用电。虽然今年非连续性生产单位,仍需按照不同的区轮休错峰。但开三错四、开四错三不再执行,只执行开五错二(用电单位一周有5天可以正常生产,有两天是错峰日。逢到错峰日,用电单位在8∶30—22∶30必须避峰让电),增加企业的生产时间。原先安排检修和放高温假的企业,供电部门希望能放在7月20日至8月10日之间。今年商场、写字楼、学校、银行等公共场所仍在限电范围内,但路灯开一半停一半的方案被取消。

  企业限电方式采取用电负荷按比例下浮

  今夏用电高峰时,我市控制用电负荷的方式将改为以“实时控”为主,即指用电高峰时,在实时用电负荷基础上,按不同的比例下浮,实行负荷控制。市有序用电办公室制定了各行业限电时的可用负荷比例。高耗能企业30%,非连续性生产企业30%,连续性生产企业70%,事业单位与服务行业40%。负荷紧张时,负荷管理中心会提前半个小时,利用负荷管理终端广播喊话、发短信的方式,通知企业按相应比例进行负荷控制。如果企业在半个小时内不能将负荷降到指标以内,开关将会跳闸。为了能让企业及时掌握电力供应情况,供电部门还将在电网紧张和好转时,给企业领导的手机发短信告之。同时供电部门希望企业能根据电力供应情况调整好生产班次,并错开上下班时间。

  服务行业非正常供电,市民可投诉

  去年一些服务性行业为了节约成本,假借限电的理由,停开电梯或是空调,给市民带来很多不便。今夏,当市民遇到类似事件可以先拨打95598或登录网站查询缺电情况,如发现该场所在不缺电的情况下,服务条件达不到标准,可以向供电部门投诉,市有序用电办公室将责令其恢复正常供电。(编辑 五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