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润撑腰扩股本 苏果将开10家大卖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39 扬子晚报

  本报讯苏果最大股东华润集团董事长陈新华前天来到南京,首次“考察”苏果。由于华润最迟在明年上半年将完全控股苏果,此行也备受关注。在他一系列考察内容中,还包括了苏果今年要进军大卖场的计划,这是苏果首度“回马”杀入对经营管理要求最高、竞争也最激烈的大卖场领域。

  苏果超市CEO马嘉樑昨天告诉记者,苏果已经确定要在未来一年内开出8-10家大卖场,除了在盐城、常州、淮南、张家港、阜阳的外地大卖场,今年七八月份苏果将在南京开出首批大卖场。5家店的选址分别在河西定淮门、原诺玛特店、集庆门、珠江路马标和长江大桥北红太阳,面积均在1.5万平米左右。此番开出的大卖场最大特色是采用“平价店”方式。而且地址都经过了调研,会和其他大卖场至少相距2公里,以避开过于惨烈的正面竞争。

  苏果意欲进入的大卖场市场,在南京的竞争程度堪称各业态中最激烈。根据相关统计,目前进入南京市场的外资零售已经有11家,总店数量已经达到30家。扩张的迅速和单店的效益提升并不成正比。有的大卖场现在单日销售额只有20万元上下,还有消息称,家乐福有意收购乐客多。此外,根据易初莲花、麦德龙、家乐福的计划,南京还要增加至少10家大卖场。(金燃 薛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