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门柱总是跟李辉过不去 湘军1球小负冲超大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39 红网

  红网长沙5月14日讯(记者 杨帆)经过五一长假之后,中甲联赛第八轮全面开打。刚刚经历换帅的湖南湘军主场迎战冲超大热门长春亚泰队。本轮对长春一战在过程上几乎克隆了上个主场对厦门一战,除了第67分钟长春快马王睿抓住湘军后卫唯一的一个失误进球。

  不可能总有好运气的湘军百密难有一疏小负实属情理之中。但是,赛后部分情绪激烈的湖南球迷等在球场外质疑李辉的战术用兵并险些与李辉发生身体接触,幸亏警察及时把李辉护送到球队大巴才得以避免进一步的冲突。事后,李辉表示,“之所以不压上是出于战术上的考虑。我不是不攻啊,但攻出去之后,便失去了打反击的机会。”

  上半时,长春队便摆出了一副反客为主的气势,但最先获得破门良机的是湘军前锋阿格鲍。第2分钟,无人盯防的阿格鲍在小禁区一脚抽射偏出。躲过开场这一记冷箭之后,长春很快凭借实力上的优势频频对湘军的防线发动攻击。绝对主力伊利耶和赵家林虽然没来,长春依然把湘军压在半场进行攻防练习,和对厦门队的过程一样,大符的神奇表现力保湘军大门不失。由于上午和中午刚刚下过雨,场地的湿滑使双方动作偏大,长春的前国奥球员张宝峰和杜震宇都因为犯规被先后黄牌警告,湘军10号刘成和14号李丹也领得两黄。

  下半时刚开场,缓过神来的湘军利用主场优势开始绝地反击。下半时第10分钟,大符大脚开出门球,阿格鲍在禁区前沿一蹭,湘军7号陈真高速插上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杨君,陈真果断挑射,球经反弹后居然集中了右侧门柱,长春后卫刘莹大脚解围逃过一劫。上轮对厦门,湘军9号刘家庆也打中了同一个门的门柱,但上次是击中左门柱。

  而对李辉而言,妨碍他取得好运气的依然是门柱。湘军第55分钟7号陈真将球挑到长春门柱上,而在去年,李辉刚到长春执教即遭遇三连败,那三场球,李辉共得到了三个门柱和一个点球不中。面对门柱这个第12个对手,李辉哭笑不得,他摇摇头对记者说,“亚泰在战术素养和个人能力均高出湘军一筹,比赛结果很正常,但门柱也太邪了。”

  经验丰富的陈金刚之后马上进行了一次神奇的换人,11号快马王睿换下29号高健。15分钟后,王睿利用湘军后卫的失误抢得皮球,面对守门员将球打进,亚泰正是凭借此球1球搞定。喜出望外的王睿脱衣相庆领得一张黄牌。杜震宇高度评价了陈指导的这记神来之笔,“当时,陈指感觉到对方体能有问题了,马上做出了换人的决定。其实,我们队实力挺平均的,王睿是一个很有特点和实力的球员,他在一些环节的处理上做得很好,一上场打乱了湘军的节奏。”王睿在去年联赛中就带给湘军惨痛记忆,他的2次助攻帮助长春4:0大胜而归。

  此后亚泰不断调兵遣将,控制住了比赛节奏,多次威胁对方球门。但令人遗憾的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湘军队员开始变得急躁,教练兼守门员的符兵在一次角球防守中和队友刘成发生了争吵,险些动起手来。李辉事后解释,这是运动员在激烈比赛中常常会出现的冲突,在巨大的压力下,对某些球的处理常常有不同意见,这很正常。(稿源:红网)(作者:杨帆)(编辑:杨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