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都机场行李搬运服务不再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51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5日消息:记者获悉,专“吃”首都机场的“四黑”之一“黑行李车”受到严重打击,因为从昨天开始,首都机场正规的“小红帽”行李队提供行李搬运服务时不再向旅客收取任何费用,冒充机场工作人员的“黑行李车”从此无机可乘。

  记者从首都机场了解到,机场的“小红帽”行李队已经成立3年多,他们负责给“老弱病残孕”旅客和行李过多的旅客提供帮助,帮助推行李和办理托运,过去,每次收取10元服务费。这项服务虽然收费,但仍受到需要帮助的旅客的欢迎。

  一些无业人员看中了这个行当,认为这是个赚钱的好机会,他们打着首都机场“小车班”的旗号,冒充机场工作人员,躲在机场停车楼内,伺机招揽“业务”。一些旅客不知道他们的底细,将行李交给他们,轻则被骗取高额的“服务费”,重则连行李都被盗走。机场方面虽采取过多种措施,但因企业没有执法权,所以难以根治这一“黑”。

  经过认真调研分析,机场决定采取釜底抽薪的办法———“小红帽”帮“老弱病残孕”和行李过多的旅客推行李、办理托运,不再收取任何费用,完全成为免费的服务项目。

  “只要提出行李托运要求的旅客符合相关条件,我们就一定为其免费提供此项服务,并且不会因为是免费服务而降低服务质量。”机场有关人士这样表示。他还介绍,提供这项服务的时间仍是早6点至下午5点。

  机场工作人员特别提醒旅客:“小红帽”的工作人员共有60多人,他们身着统一的工作服———红色上衣、戴红色帽子,“那些不穿统一的工作服,向旅客收取任何费用的人,都不是机场的工作人员,而是‘黑行李车’,旅客一定要仔细辨别,以免上当受骗。”选稿:王斌来源:北京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