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到"863"DIY乐园 亲手造辆汽车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祚 通讯员穗宣) 昨日开放的863汽车科普基地引起了参观者的浓厚兴趣。科普基地设在863产业化促进中心大楼内,已开放的有汽车文化、汽车百科、汽车视讯、DIY乐园等展厅。预计今年12月还将建成开放汽车设计及制造展厅等,届时,汽车迷们可以在该展区亲自动手“制造”一台现代汽车。这也是全国唯一针对青少年的汽车科普基地。

  863产业化促进中心落户在民营科技园,这个科技园一度备受冷落,现在却成了“香饽饽”。一位管委会成员说,以前如果一间企业要入驻,需要花费大概1年时间,要加盖39个公章才能完成审批。这导致了2003年前入园企业寥寥无几。但现在入园企业已达26家,产值超亿元企业11家,园区用地基本完毕,其发展的秘诀在于跟着“旺家”走,即瞄准了汽车等广州主导产业来做文章。据悉,民营科技园正在向国家五部委申请扩园,拟在10年内扩园10平方公里。

  又讯

  (记者金叶 通讯员杨绮薇、贾天清) “我最喜欢看《蓝猫淘气三千问》啦,那里面提到的干球温度计长什么样啊?”昨天是科技活动周的第一天,一向安静的东莞气象局突然变成了热闹的儿童乐园,上百名小朋友在这里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气象课。

  气象部门将普通市民难得一见的仿真气象卫星模型、火箭模型以及专业观测仪器百叶窗、量雨器皿都摆放在了气象局的大院里,在科学仪器旁边还有气象专家负责解答问题。(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