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863产业化中心横空出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祚 通讯员穗宣) 全国科技活动周昨天拉开序幕,广州举行了盛大的科技活动,广州科技周开幕式在广州民营科技园内隆重举行。开幕式上有三大亮点:广州高技术(863)产业化促进中心大楼落成,航天英雄杨利伟专程参加广州科技周开幕式,广州会场开幕盛况首次与北京主会场进行实时互动直播。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省科技厅厅长谢明权,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元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晋中等及国家科技部有关领导、省市有关领导、白云区五套班子领导、在穗院士和市民3000多人参加了规模宏大的开幕式。林元和宣布2005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开幕。

  本次广州科技周主题是“科技以人为本,推动和谐广州建设”。今年广州市与辽宁、上海、江西、重庆、澳门一起作为全国6大地方分会场与北京主会场实时互动,开幕式采用电视信号互传方式,现场实况通过电视信号上传给北京主会场。如此高规格和大规模,是广东、广州前所未有的。

  广州高技术(863)产业化促进中心的落成是当天的一大亮点,中心聚集了12个国家重点科技项目和近百项国家发明专利,中心一期工程以汽车为主导产业,将有力带动白云区乃至广州工业腾飞,形成以广州为中心的世界级汽车产业研发、生产和销售基地。

  企业化运作模式、民营资本为投资主体是中心最大的特色,这个全国第四、广州唯一的863产业化促进中心一期建筑面积为1.5万平方米,二期为2万平方米,以汽车和健康产业为主导,集新材料、电子信息和环保技术等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企业孵化和科普基地为一体。在正在筹建的二期建设中,由白云区生产力促进中心投入了1000万元,广州最大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白云电气集团投资4000万元共同合资成立公司进行管理。据统计,白云区内汽车产业总量已经占广州汽车市场份额的60%,中心的成立更加奠定了白云区作为广州市最大的汽车零部件销售基地的地位。

  开幕式上,航天英雄杨利伟作为特邀嘉宾出现,所到之处掌声雷动,受到大批市民追捧。杨利伟微笑着为广州863产业化促进中心一期大楼落成剪彩,他称自己虽然数次来到广州,但仍然为广州市民的热情感到吃惊和激动。

  开幕式现场还展示了广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获奖作品,进行了青少年航空、航海、汽车模型的演示。

  科技周期间,广州市将以科普巡礼展、科技讲座、科技下乡、科普一日游等数十项活动,展现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成就。(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