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排顾问第一人选塞林格称暂不会与中国排协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四日电(记者高凯)国际排坛名帅塞林格一直被外界视为“中国男排顾问第一人选”,今天,在来华观看男排训练的第三天,他终于首次对媒体开口评价中国队,并表示自己仅是以自愿身份来华提出建议,暂时不会与中国排协签定“正式的”合同。

  今天下午的中国男排公开训练现场,塞林格说:“我此次来华并非要与中国排协商讨签订正是合同的事宜,而是打算在这一周中,观看训练,给出我的建议。也许中国排协今后还会陆续邀请一些外国教练来,但我认为中国排协并没有打算聘请一位真正的外籍教练,我自己也没有打算成为中国男排的专职顾问,甚至可以说连“兼职”顾问都不算。”他说:“七天的时间的确不是很长,但我并不是非得要他们在这七天里能有什么提高,我只是给出一些想法;至于如何执行这些想法,则是中国男排教练的事,而不是我的工作。”

  “我只是出于自愿而前来帮忙的。我目前还不知道中国排协对此事的看法。我将在周三离开,而在此之间我不会多想以后的事情。”这位曾在多个国家执教的老教练非常确定地说。但他同时补充说:“如果中国排协今后希望我能再来,我想我会找到合适的途径,再次来中国。我想那就意味着他们承认了我这次的成绩,我会很高兴看到那一点。”

  塞林格还首次谈到了对中国男排的印象。他认为,身高不高、体能不强和速度不快是目前这支队伍的三大软肋。他说:“我感觉这支队伍可以成为一支强队,但要实现这个目标,还需要很多努力。总的来说,我觉得中国男排队员们很积极;但从弱点上说,他们身高不是很高,力量也不是很强,另外,速度也不是很快。但是,中国球员的技术还算比较全面,也有自己的特点。但是在当今的男子排坛,要成为强队,必须要有过人的力量和速度。好在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两年多的时间,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强化身体素质。”对此,中国男排主帅邸安和表示了赞同,他认为,塞林格在身体素质等方面提出的建议,对于中国男排的提高很有好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