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长考生电话打爆厅长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苗枫梅志清实习生/李桂蓉 通讯员/廖翊华)离高考只有21天,昨天下午2点半,省教育厅厅长郑德涛、副厅长罗伟其及省考试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赶到了广东电台的卫星直播室,给考生送去声声问候:今年高考你们准备好了没有……

  考生和家长的电话打进来了。从汕头、从揭阳、从韶关,从广东省各地……

  热线太“热”考生待机等候

  “厅长,马上要填报志愿,我怎样才能正确填报第一、第二志愿?”“厅长,社会考生的政策有没有新调整?”倾听、记录、思考、回答……在两个多小时里,没有一刻“喘息”,只有抓住进广告的时间,“权威专家”才可以站起来活动一下。 “对不起,嘉宾的问题还没回答完,请你留下联系方式,稍后我再打给你好吗?”“不用了,我不挂机,就这样等好了,打了几十次才打通,就让我这样等吧。”接电话过程,直播室外的导播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向打入热线的考生保证:“请你放心,稍后我们会向厅长咨询,然后打给你。”

  专家叮嘱考生放松心情

  “时间无多了,怎样保持一个好状态参加高考?”听到这通电话,郑德涛叮嘱:“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就是心理和耐力的较量了,你一定要吃好、睡好、复习好,放松心情。另外,我还想借这个机会提醒一下考生家长,对孩子的关心一定要把握好‘度’,过度的关心会给他们带来厌烦心理,增加负担。”

  梅州的小陈焦急来电,术科考试成绩公布后,他觉得与预期成绩出入很大,希望复查考卷。业务娴熟的专家就马上详细介绍:你可以向当地的教育部门提出申请,附上准考证号,递交到所在地市的招生办,由市招生办转送到省招生办,我们将会马上组织专人办理,确保公平、公正,请放心。

  厅长感触机会难得赠言考生

  下午3点59分,尽管电话铃声还不断响起,但这个连接权威专家和考生、家长的“无线电波咨询场”已接近尾声了。主持人只好请专家们利用最后1分钟给考生赠言。

  在最后30秒,郑德涛说:“今天的机会难得!热线这么‘热’,考生和家长那么急切,我非常希望能多回答几个问题,但是时间不够了,大家还有什么不清楚的都可以把电话打到省考试中心。这里,我最后希望考生可以放松心情,认真备考,取得一个好的成绩。同时,我还想说,高考不会一考定终生,即使失败,考生还有许多其他机会进行学习、深造……多种渠道成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