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岁女孩星海音乐厅举办音乐会 独奏独唱兼作曲年龄最小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0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燕驰 实习生/骆毅)今晚,14岁女孩万仪千将在星海音乐厅献上她的个人首场独奏独唱音乐会“清纯梦幻女孩”。这场音乐会融多种音乐风格于一体,并开创了星海音乐厅最小年龄举办音乐会的先河。据悉,本次音乐会包括3个部分:独奏、独唱和大合唱。

  万仪千首先将为观众带来钢琴独奏,曲目包括贝多芬的钢琴奏鸣曲《悲怆》、柴可夫斯基的《六月船歌》以及孙以强的《春舞》等。她还将与同学陈雨桐表演双钢琴演奏《飞天仙子》和《巴西里亚》。

  万仪千接着将独唱藏族民歌《雪莲献北京》和《青藏高原》,并弹唱《丁香花》、《利底亚》和《我愿意》。最后由星海音乐学院附中合唱团合唱的《荔湾故事》和《我们的音乐天堂》由万仪千自己作词作曲。这两首歌风格迥异,《我们的音乐天堂》用简练轻快的音乐歌颂了孩子们的天真无邪;而《荔湾故事》优雅深沉的旋律则渗透着浓厚的文化蕴味。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万仪千表示,其实一开始她并不喜欢音乐,为父母所迫,曾挨过不少打骂;但在后来的学习中,她慢慢领悟到了音乐的真谛,并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现在如果一天不让我弹琴唱歌,我就会觉得生活失去了意义!”

  据星海音乐学院附中老师张炜介绍,万仪千给他的第一印象是非常有灵气,而且很聪明,喜欢不停地问为什么。近年万仪千在练琴之余坚持音乐创作,谱曲写歌。最近她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了星海音乐学院高中部作曲专业。

  尽管如此,万仪千表示,她现在还不想过早给自己定型。她并不像现代很多孩子一样喜欢流行音乐,而是比较热衷于古典音乐。她对记者说,自己以后一定会扎扎实实地创作更多优秀作品。

  据介绍,万仪千4岁半开始学钢琴,12岁通过钢琴10级考试,原师从星海音乐学院黄虹教授和黄山学院朱蕾教授,现师从青年钢琴演奏家钟光宇;声乐师从女高音歌唱家段岭,理论作曲师从星海音乐学院教授、国家一级作曲家严冬。

  图:

  万仪千今晚将在星海音乐厅“自弹自唱”。资料图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