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诗词 事业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09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5月14日讯(记者 段炼实习生邓科)13个全国“诗词之乡”,汉寿、浏阳、宁乡、涟源榜上有名;两个全国“诗词之市”,常德占有一席。伏家芬等9人在全国诗词大赛中当上“状元”,王巨农更是三次夺冠……

  在13日举行的湖南诗词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上,5年来全省诗词事业的发展引人注目。熊清泉、王克英、唐之享、文选德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者认为,这5年来,我省诗词事业发展如此之广,如此之快,历史少见。同时,传统诗词与当代政治经济活动紧密结合,发出了歌颂时代、歌颂改革、歌颂新人新事及英雄模范的强音。随着诗词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也证明了传统诗词具有无限的生机与活力。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加入湖南诗词协会的诗社(协会)有105个,会员达1500多人。近年来,在湖南诗词协会的组织下,全省各种诗词活动丰富多彩,相继到岳阳、常德、江永、涟源、衡阳、安化、望城等地进行了一系列诗词采风活动。湖南诗词协会还在全省着力推动“诗词进校园”活动,现已涌现出湖南文理学院、汨罗市、澧县一中等典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