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悉尼华侨华人关注连、宋大陆行 称为大势所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五月十四日电(记者王进昌)随着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顺利结束访问祖国大陆,备受海内外关注的连、宋大陆之行圆满落幕。居住在澳大利亚悉尼的华侨华人认为,此次连、宋大陆之行,以及胡锦涛与连、宋的历史性会谈,进一步推动了祖国大陆与台湾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为两岸的和平统一开创了一个崭新的局面。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钱启国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举行历史性会谈,这是继国共两党携手开创两岸新局之后,两岸政党之间为进一步推动两岸双赢搭起的又一座互信和沟通之桥。国、亲两党主席的成功访问,不但有利于促进两岸政党和民间的良性互动,更形成一种寻求两岸善意和解的声势。陈水扁和民进党应该认识到,在这种大环境下,“台独”的发展路线受到了极大挤压,而接受“一个中国”的原则,承认“九二共识”,则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

  澳华文联主席余俊武表示,连、宋两主席的大陆之行,是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的大事,在全世界华人中引起了巨大反响,让海内外华侨华人看到了和平解决两岸关系问题的希望。连战与宋楚瑜对大陆的访问符合历史潮流,符合两岸人民的利益,开启了两岸和平前景的机会之窗。

  北京会馆主席王然认为,连战与宋楚瑜两位台湾在野党主席相继成功访问大陆,是两岸关系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连战和宋楚瑜在访问大陆期间一再强调“一个中国”和“九二共识”,一再表明反“台独”的立场,这代表了大多数台湾人民的心声和对和平统一的期盼,这对世界华人希望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的民意无疑是一种强化。

  上海同乡会会长劳丁指出,连战和宋楚瑜成功地访问大陆,与中共高层会商,有利于促进两岸的交往与了解,化解两岸危机,建立互信机制,开启合作与交流之门,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北京会会长高鹏、悉尼知青会会长许昭晖、悉尼越剧团团长陈中和、安徽同乡会执行会长李凤宇、广州同乡总会会长吴先辉、澳联商会会长袁恒飞、江苏会会长洪淳、湖南会会长张军等纷纷表示,连、宋大陆之行的圆满成功,为两岸和平发展开辟了新的渠道,为两岸关系掀开了新的篇章。他们呼吁民进党当局顺应历史潮流,顺应两岸民意,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下,开启两岸全面的合作与交流,以中国人自己的力量和智慧最终完成两岸和平统一的大业,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