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占有曼联股份即将突破75%(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占有曼联股份即将突破75%(组图)
愤怒的曼联球迷在街上焚烧格拉泽的纸造头像。

  据新华社曼彻斯特电

  (记者马邦杰)美国大亨格拉泽咄咄逼人的收购曼联计划正逼近第二个战略目标———获得75%以上的股票。有消息说,他已掌控了74.81%的股票,下周一,这一数字就将突破75%。

  格拉泽的野心

  格拉泽在瞒天过海购得曼联一半以上的股票之后,就可以不理睬曼联董事会的阻挠,而依照英国的有关法律大张旗鼓地购买剩余的曼联股票。如果他掌控的股票总数超过75%,就可以自行修改俱乐部股票政策,甚至可以将曼联撤出股市,变为私人企业。格拉泽的第三个战略目标是购得90%以上的股票,那样他就可以通过法律手段,逼迫其他股民把手中的股票卖给他。

  格拉泽的儿子乔尔13日对外发表声明说:“我们很高兴能收购世界上最出名的足球俱乐部之一。我们是长期体育投资人,也是曼联的狂热球迷。”

  在收购完成后,乔尔将主要负责曼联的运转事务。他证实,格拉泽为购买曼联举债2.65亿英镑,这笔债务将转嫁到曼联俱乐部头上。而在格拉泽实现他的全部收购目标后,曼联有可能从股市撤出,变成别人不能染指的私人企业。

  乔尔还表示,格拉泽入主曼联后,不会大规模换血和辞退雇员。他说:“我们的愿望是与现在的管理班子、球员以及球迷共同努力,保证曼联进一步发展壮大,取得更大的成就。”

  球迷的回击

  乔尔的这纸声明遭到曼联球迷组织的愤怒回击。独立曼联球迷协会的发言人龙登说:“这个宣言是对人类智慧的污蔑,这家伙真以为我们大家会相信他?!”

  曼联球迷发誓要与格拉泽抗争到底,他们声明将集体抵制曼联俱乐部以及俱乐部赞助商的产品。曼联股民联合会副主席博内斯说:“最近的民意测验表明,93%的球迷反对格拉泽涉足曼联,我们正在讨论集体抵制所有俱乐部商品的事情。我们知道格拉泽借了很多钱,我们确信能影响俱乐部的运营,让格拉泽难以为继。”

  格拉泽曾经两次尝试收购曼联,但两次都栽在掌握曼联俱乐部多数股份的两名爱尔兰富翁———约翰·马格涅和麦克马努斯手里。这次他瞒过曼联俱乐部董事会,私下偷偷与这两位爱尔兰人讨价还价,终于在11日晚达成共识。格拉泽以每股300便士的价格收购对方总共持有的28.7%曼联股份,这让两位爱尔兰人一共赚了大约7000万英镑。

  加上原先持有的28.1%的股份,格拉泽占有的股份总量达到56.8%。此外,他还从一位苏格兰富翁那里购得6.45%的股份。有消息说,加上从其他人手中购买的零散股份,格拉泽目前已经掌握了曼联俱乐部74.81%的股份。

  对于格拉泽的收购,曼联俱乐部目前还没有任何官方的说法。
占有曼联股份即将突破75%(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