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海基层梯度平安网络显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镇海记者站方芳孙大海徐志明)参与重大盗窃团伙并多次作案的湖南籍网上通缉犯何某做梦也没想到,案发后隐藏在自以为很安全的镇海偏僻的九龙湖镇长石村一处出租房,近日会被当地派出所抓获。这是镇海区加强综合治理力度,设立流动人口专管员后推出的外来人口分层管理制度取得的效果。

  去年,该区从创建基层平安工作入手,重新整合镇(街道)、村(社区)和治安巡逻三股力量,科学规范了系统性综合治理网络,组建覆盖全区的多层次防范体系。他们在骆驼街道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在全区所有镇(街道)成立了由各地综合治理办公室牵头,集信访、司法调解、安全生产、流动人口管理、保安等于一体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心,由综治中心集中受理、分流处理和督办协调、集中归档各类治安事项。同时,巩固、扩大了社区综治警务室和村综治室的覆盖面,将安全防范、治安管理等综治工作下移到了社区(村)。另外,形成了以公安巡逻为龙头,保安队、护村队、护楼队等为依托的干群一体、警民联动的多层次、全方位、全天候的治安巡逻体系。

  针对日趋复杂的社会治安形势,为防范流窜犯罪活动,该区联合街道、公安、城管等部门形成刑侦专案组、治安专案组、治安巡逻组、群治群防组等四组“拳头”,全面推进严打整治,遏制“两抢一盗”案件高发势头。他们通过制定“平安镇海”一号行动方案,重点开展四项专项整治:整治出租房、中小旅社、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加强整顿交通安全秩序;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和整治无证经营场所等。在集中整治期间,他们对全区3.5万多间出租房进行登记,使出租房登记率和治安责任书签订率达到100%;还对125家旅馆全部落实楼层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加强了对建筑工地的管理,使全区165个建筑工地都基本达到治安管理要求的标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