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有8000青年志愿者大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有8000青年志愿者大军(图)
昨日,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助残活动现场。王燕摄

  本报讯

  (记者卢文洁 通讯员黄红英、梁伙权、郑柏生) “感谢啊,你们志愿者就是我们残疾人身上的手脚呵!”昨天上午,宝岗大道中宝玉直社区的梁女士家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上下肢均有残患的梁翠琴女士在丈夫的帮助下完整地填写了《海珠区社区群众求援表》后,欣喜地对记者说:“这以后好了,有了这些志愿者的帮助,看病上街都会方便多了。”

  志愿者组队助残大受欢迎

  原来今天为全国助残日,记者从广州团市委了解到,广州青年志愿者行动启动十年来为专门帮助残疾人,特别组建了近8000人的志愿者服务总队,通过个案辅导、团体活动等方式关心和帮助残疾人。

  在梁女士家中,等她填好表后,一群身挂“广州市青年志愿者”绶带的年轻人们就主动敲开了梁女士的家门,为她提供针灸、按摩等医疗保健服务。

  与此同时,在外面热闹的社区小巷里,另一群青年志愿者面带微笑,向过往的群众派发《海珠区社区群众求援表》,凡是有残障人士的家庭,只要如实填写该表,即可100%得到志愿者的上门服务。

  同时在附近的新一佳超市广场,近二百名青年志愿者纷纷亮出自己医疗保健的拿手绝活,向来往的市民提供义务服务。原来这是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多年来坚持的每月例行的“真情进万家大型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另外,为庆祝全国第十五个全国助残日,他们还特别从服务的项目和内容上增加了社区求援登记、针灸按摩、医疗保健、残疾人就业登记和介绍等的摊档数量,为附近的残疾人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市少年宫昨举办助残活动

  又讯

  (记者卢文洁 实习生苏蘅 通讯员王健) 昨日,为了迎接第十五个“全国助残日”的到来,广州市少年宫特策划“让爱牵手———广州市少年宫‘全国助残日’”活动,组织了近50名特殊孩子及各自的爱心小伙伴一同来到从化广州市少年宫广州青少年营地参与沙雕创作、放风筝和包饺子。(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