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火机又遇出口新壁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岚通讯员张金龙)记者日前从市标准化研究院了解到,为避免因某些打火机的机械故障导致其出现过高的伤害危险,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已提议将自愿性的打火机标准ASTMF-400修订为强制性标准。目前该法规草案正在全球范围内征求评议意见和反馈信息。

  据了解,美方曾三次对美国打火机进口是否实行ASTM标准立法举行听证会,但均未通过。此次倘若美国市场强制执行ASTM标准,将意味着出口到美国的所有打火机都要符合相关技术要求,包括必须执行温度试验、跌落试验、燃烧高度试验、倒置试验、压力试验等。

  我市有几十家打火机出口企业,如该法规执行,无疑将增加出口企业生产成本,并为此支付昂贵的检测费用。宁波市WTO/TBT(技术性贸易壁垒)咨询中心已将该通报通知给了宁波市的打火机企业。宁波新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几家企业已经开始评议该法规,并跟踪立法情况。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我市还有不少打火机企业对此仍未引起重视。

  有关专家提醒相关企业要做好两手准备,一方面要及时提出评议意见,向宁波WTO/TBT咨询中心反馈信息,另一方面要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突破贸易壁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