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种子九成半合格 肥料合格仅6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胡菁王伟霞)日前,来自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的消息表明:种子合格率为95.7%,比去年提高5.7%;肥料合格率仅65%。

  据悉,这是今年3-4月份,市农业局组织各地开展以种子、肥料为主的农资市场质量抽检的结果。种子质量抽检以主要农作物种子为主,全市抽取32家种子生产经营单位的6大类30个品种共47批次种子样品,代表受检种子数量23万公斤。样品经浙江省种子质量检验站检测,合格的45批次,不合格的2批次。种子质量比去年进一步好转。

  但肥料中复混(合)肥料质量抽检合格率较低。这次共抽检全市32家肥料生产经营单位的4大类共40批次肥料样品,经宁波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测,有14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仅65%。其中,复混(合)肥料共抽取32批次,19批次合格,1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的样品全都来自外地。我市大多数复混(合)肥料来自外地,质量不是很好,今后要加强市场监管,加大抽检力度,坚决杜绝“粤优938”不合格种子和“硅钙磷肥”、“钙镁磷硅肥”等不合格肥料进入我市农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