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姆贝基:支持南非混合银行与英巴克莱银行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26 新华网

  14日, 南非总统姆贝基表示支持南非混合银行与英国巴克莱银行的并购交易,称此举显示出国际金融社会对南非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

  姆贝基总统当天在发表在执政的非洲人国民大会党网站上的一封信中说,这笔交易的特殊意义在于,巴克莱银行曾迫于南非反种族隔离人士的压力, 于1986年从南非撤资,如今该行蓄积力量重返新南非,为南非所有种族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近,同样在上个世纪80年代从南非撤资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宣布计划在南非伊丽莎白港的工厂组装新型通用汽车产品。姆贝基说,这两起商业事件意义相同,都表明全球许多企业皆有意致力于南非的发展。

  本周早些时候,南非政府批准英国巴克莱银行购买南非混和银行50%以上的股份。这笔交易数额高达330亿兰特,将成为1994年新南非诞生以来该国所吸引的最大一笔外国直接投资。国际在线/王蕾祖国斌(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