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蝴蝶加上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30 大众网-生活日报

  星期天,我和女儿到河滩上放风筝。

  风很大,阳光很好,但手上这只蝴蝶风筝要么飞不起来,要么飞起来后东摇西摆,而且很快栽下来。这是怎么了?这只大大的蝴蝶风筝去年放飞时可是升得最高、飞得最远的,是不是今天风大?看看河滩上放风筝的人,情形也和我们差不多。我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手绢,拴在蝴蝶的尾巴上,一试,蝴蝶起飞了,但不稳。收回风筝,发现沙滩上有许多细长的石头,找一块这样的石头,拴在蝴蝶的尾巴上,一放,蝴蝶带着石块冲天而起,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加上尾巴的风筝,它们的仰面角略有改变,更适应风速和风力,重要的是它的重心稳定了。

  这个经验被极快地推广,河滩上空又一下子成了风筝的海洋,一些原本离去的人又回来了。

  其实,生活中的我们就像这只蝴蝶,我们缺少的不是志向,不是舞台,不是时机,只是我们不能更好地适应环境的变化,缺乏一点执著、一点定力。

  升高飞远,有时仅仅需要加上点尾巴,甚至是一块石块。

  (徐培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