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御驾亲征”平息骚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31 武汉晚报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御驾亲征”平息骚乱(图)
  卡里莫夫“御驾亲征”

  在得知安集延骚乱情况后,卡里莫夫紧急前往当地,视察当地安全部门,下达紧急措施并在当地机场建立了临时指挥部。

  北京时间14日凌晨,乌总统办公室官员向法新社记者证实,卡里莫夫已视察结束并已返回。

  乌当局在国家电视台发表的声明中说:“叛乱分子拒绝妥协,武装分子利用妇女、儿童和人质为掩护,他们拒绝向当局妥协。”

  政府军重夺政府大楼

  法新社13日援引目击者的话说,一群叛乱分子试图从政府大楼冲出,并在前面押着几名人质,但他们遭到了包围大楼的军警的猛烈射击,不得不撤了回去。

  13日晚间,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在塔什干告诉路透社说,军队目前已经重新控制了政府大楼。“广场已经被清空,被占领的建筑也被清空,目前正在搜寻(失踪)武器。”这名官员没有说明武装分子的去向。

  此外,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告诉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说,截至13日深夜,政府大楼已经被清空。“在这一时刻,城市处于平静状态……但军警封锁着整座城市。”

  目击者说,军用卡车和装甲车仍部署在安集延市内各要塞,深夜时分仍能听见零星枪声。

  开枪驱散示威者

  路透社的报道说,乌军队在广场上开枪驱散示威者时有一人丧生,两人受伤。但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是否死伤于政府军的子弹。

  乌兹别克斯坦和俄罗斯也援引当地居民的话说,伤亡者不在少数。法新社说它的报道员看到有一名示威者被打死,另有几人受伤。

  安集延附近纳曼干市的数十名医生已被紧急招往安集延,而更多的医生则被要求在电话旁待命。

  暂扣外国记者

  乌兹别克斯坦当局14日短暂扣押了在安集延的所有外国媒体记者,并向他们发出安全警告,下令他们撤离安集延市。

  “你们有30分钟时间离开这座城市。我们不会对你们的安全负责。”乌国家安全局一名官员在释放一名被扣押的外国记者前对他说,“你们可能会被叛乱分子扣为人质。”

  据新华社(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