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女权主义者谈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33 今晚报

  伊韦是我的多年好友,为了贷款供房远赴香港工作,却因此葬送了他的婚姻。为此他远赴日本,想以此来抚平内心的创伤。不过真正抚平他创伤的是一场急风骤雨似的爱情。

  在一次酒会上,伊韦邂垢一位在日本工作的美国女郎琼。琼为伊韦的才华和气质所吸引,生性开朗、有着现代意识的她主动出击,展开攻势。几乎没费什么劲就把正在情感疗伤中的伊韦拉入情网。

  可以说,这场异国之恋给伊韦的人生来了一场彻底革命。没想到在同一星球下的东西方女性会有如此大的差异。这位来自当今世界第一大国的琼是一位坚定的女权主义者,从经济到思想都独立,吃饭自己埋单,房租各付一半,从不索求礼物,相反,倒经常送伊韦各式精美而昂贵的礼物。伊韦开始有些不适,但很快就切身体验到和女权主义者谈恋爱其实是一件十分美妙而轻松的事,没有负担,只有甜蜜。就连分手都别具一格。

  半年后,琼在日本的签证到期了,她没有续签。她十分清楚这意味着什么。虽然她爱伊韦,但并不打算为了这份爱放弃美国。这也是所有女权主义者的爱情原则———你快乐,不如我快乐。琼决定回国前再圆自己一个梦———和伊韦一起去中国,看看自己所爱的人出生的地方。他们先到北京,游览长城、故宫、颐和园,然后去了伊韦的出生地滨城。这其实是一次浪漫的分手之旅,但伊韦还蒙在鼓里,幸福得一塌糊涂。

  最后揭晓的时刻终于到来了。那天,琼像一个好主妇,系着围裙,翻着菜谱,在厨房里度过了近两个小时,做了两道中国菜。伊韦十分感动,一时竟忘了前车之鉴,萌生出同结连理、共度余生的念头。

  琼似乎猜到了,不等伊韦开口,从包里拿出一个小方盒,里面是一块浪琴表。

  “这块表我珍藏了好多年,准备送给和我共度余生的人。我原想那个人是你,但现在看不可能了。我们之间文化背景和生活习惯有太大的差异,相爱可以,但要长久相处,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但我还是要把它送给你,谢谢你陪我度过的快乐时光。”

  伊韦这才明白,这是一顿最后的晚餐。

  虽然这次飞来的爱情又以同样的速度飞走,但有上一次感情创伤垫底,伊韦心里的痛减轻了许多。毕竟,在相爱的日子里,他们是倾心的,尽力的,投入的。就算现在分手,也没什么遗憾的。

  这段爱情,让伊韦悟出一个简单而重要的人生哲理:每件事情的发生,都可能向好的方面发展,即使是像离婚这样的事。她重新给了你爱的权利。这样一想,伊韦就平静了。平静之后,他对自己的目前状况做了一个全面分析,得出结论:其实自己是不适合婚姻的。婚姻需要稳定,而不是动荡。不过这种动荡倒是滋养爱情的土壤。看清了这一点,伊韦便心甘情愿做起了钻石王老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