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化大集热闹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卜松竹 通讯员蔡锦明、胡德海) 昨天上午,被业内人士称为上半年广州最热闹的文化大集的“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在艺术博物院前广场上拉开帷幕。今日,活动将在同一地点继续进行。

  在昨天的活动中,越秀区红领巾文化遗产护卫团还向全市少先队员发出倡议书,呼吁从一点一滴的实事做起,爱护文化古迹,自觉维护古城风貌。

  市民排队欲尝南越王国点心

  上午10时30分,广州博物馆的展位上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观众———20名盲人和聋哑人。他们在博物馆专门的手语讲解员的帮助下,或用手摸,或看手语,与原本深藏库中的文物精品来了个“零距离接触”。

  昨日的广州艺博院广场上可谓群英荟萃,广州博物馆、广州艺术博物院、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广州市文物总店等数十家博物馆、文物经营单位为吸引观众各显神通。广州艺术博物院的活动现场有知名艺术家挥毫泼墨和民间艺术家剪纸;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也请来了雕塑家万兆泉即兴表演陶艺制作工艺。

  西汉南越王博物馆的展位上,以“南越王宴”及南越王墓中出土的部分饮食器具为背景,请广州酒家的厨师现场烹制的南越王国点心成为全场焦点之一,吸引大批市民排起长龙。香港博物馆虽然摊位较小,但也有“独门秘笈”:带来香港一些著名的博物馆、艺术馆、科学馆等景点的印章,人们只要在宣传小册子上盖上相应的印章,就可以免费参观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艺术馆、香港科学馆、香港太空馆等多处场馆。(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