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让孩子读书父母通宵排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为让孩子读书父母通宵排队(组图)
家长们带上躺椅、干粮等通宵排队。
为让孩子读书父母通宵排队(组图)
一名小女孩因担心没书读而哭了起来,其父亲只好轻声地安慰她。

  本报讯

  (记者胡利) 昨日中午,在广州市海珠区瑞宝花园学校门口站了一夜的方先生等人,不得不垂头丧气地失望归家。尽管他们努力地想通过排队的方式,为即将读小学一年级的孩子报上一个名,却还是因该学校招生的名额有限无果而终。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女儿婷婷今年该上一年级,可其户口又不在广州,因此,他找到该民办学校来谋求一个上学机会。可是,该校只招收三个班共168名学生,而前去报名的人数却远超此数。无奈之下,他只得于前日下午就开始排队守候。谁料自己仅仅后排了几位,而没有能获得报考名额。

  记者于昨日凌晨在该校门口看见,与方先生一起排队的就有了160多人。他们大多数都带了凳子、干粮等,通过闲聊或靠墙小睡打发时间。大家涌来民办学校报名,不去公办学校报名的原因,是因公办小学很少招没本地户口的孩子。另据了解,该校招生在昨日中午结束时,尚有100多人未能报上名。 (报料人:曾先生,奖金100元)(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