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尽享科技"嘉年华" 上海科技馆二期展馆开馆首日观众增3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45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5日消息:尽管昨天下着大雨,但出于对科技魅力的兴趣,很多家长、孩子,甚至是年轻的恋人们,都把享受“科技大餐”作为周末的第一选择。

  离开门还有一个多小时,科技馆门口已经候着不少人。家住彭浦新村的王如惠女士说,前两天看解放日报,知道科技馆二期有那么多好玩、好看的新东西,今天一早就带着10岁的儿子来了。“这已经是他第三次进科技馆了。”二期展馆中,最热闹处得数“机器人世界”展区,和机器人比射箭、看机器人跳舞、和机器人下棋……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探索之光”展区里,一对年轻的情侣看得很仔细,“原来以为科技馆是小孩才来的地方,这次一看,相对论、量子论、遗传学……高深理论的普及版在这儿应有尽有,带劲!”昨天科技馆观众人数突破6000人,比平时雨天观众增加3倍不止,足见魅力之大。

  首日亮相的还有“上海未来社区科普展”,它展示了最先进的“奇妙世界”。电子导游让人到哪都不会迷路,智能标签让想要的商品从货架上自动现身,OLED塑料显示屏可任意弯曲,电脑像报纸一样被折叠放进口袋,在家待产的孕妇能通过智能化体检器将血压、体温状况远程告知医院,仪器甚至能读懂她情绪变化,及时给出建议。

  浦东正大广场里,还有来自澳大利亚的流动科技馆,所有的展项都让观众参与。两人各戴一副手铐,中间的链子是交叉的,但为什么还能轻而易举地将它们分开?两个声音在完全隔音的透明装置内发生,怎样判别哪个是高音、哪个是低音?……活动吸引许多孩子在玩中学,在学中玩。

  作者:诸巍

  (来源:解放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