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前勿紧张不做"马大哈" 三校生高考为"大部队"考生作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45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5日消息:昨天,本市“三校生”高考拉开帷幕,2万多名考生雨中赶考。各考场总体平静、有序,但少数考生的“马大哈”行为和个别家长不文明的“陪考”举动,人为增加了考试紧张气氛。

  从一定意义上说,三校生高考是六月高考的“预演”。教育考试专家提醒参加六月高考的学生及家长,除了做好复习准备,还要花点时间“预习”考试规则。

  家长更紧张

  上午8点刚过,上海商学院、上海大学等试区门口已是人头攒动。考生有说有笑,互相鼓劲,有的还悠闲地听着MP3,鲜有六月高考考场外随处可见的“临时抱佛脚”现象。心态笃定是因为心中有底。东辉职校小李同学说,自己已找好了工作,高考能考上最好,考不上就先工作,再通过其他途径读大学。记者发现,这样“两面逢源”的考生不在少数。

  相比之下,家长们显得更紧张。不少家长开考后,仍聚集在试区门口“陪考”,三五一群讨论喧哗,有的还大声打手机,经考务人员多次制止才作罢。

  又见“马大哈”

  和往年一样,尽管学校和媒体事先广泛宣传考试注意事项,但昨天的考试仍然出现考生丢三落四现象。上海大学试区有4位考生进入考场时,发现忘带身份证,考务人员当即“有情操作”,允许他们参加考试,同时让他们马上打电话,通知家长在本场考试结束前送来身份证。

  昨天上午的语文考试9点开考。9点17分左右,一考生气喘吁吁赶到某试区。根据“迟到15分钟禁止入场”的考试规则,考务人员经请示考试主管部门,婉拒该生入场。

  有关人士提醒考生,考生和家长考前应该仔细了解考试规则,严格按规则办事,不要把自己的命运寄托在“有情操作”上。

  作者:金柯 吴晨

  (来源:解放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