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名茶拍卖会上拍出天价 黄山毛峰8.5万元一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45 东方早报

  今年4月18日,100克极品龙井御茶刚刚拍出14.56万元的“钻石价”。昨天,由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举行的首届“黄山杯”精品名茶拍卖会上,50克汪满田牌极品黄山毛峰以8.5万元的天价成交,100克的六百里牌太平猴魁也拍出了15.9万元的高价,身价均超过了极品龙井御茶。黄山市农委副主任顾家雯介绍说,汪满田牌极品黄山毛峰产自黄山市最负盛名的名优茶产地歙县大谷运地区。今年清明节前,汪满田茶场掌门人汪智利选聘了28名茶姑,历时一个星期,从千米以上的独有茶树品种“滴水香”中精心采摘了200斤香芽,再从中精
选出50斤鲜叶,由4名制茶高手采用独家工艺制出了十余斤成品茶。此次在沪拍卖的50克极品黄山毛峰,是制茶高手用羊毫笔从这十余斤成品茶中筛选了半个月才选出来的,可谓精品中的极品。

  在昨天的拍卖会上,50克黄山毛峰起拍价是5万元,并以5000元的加价幅度扶摇直上,7个回合后攀升到8.5万元,最后被上海黄山茶叶有限公司收入囊中。参加竞拍的陈先生表示,这50克极品黄山毛峰将放在淮海中路叙友茶庄公开展示,以增进市民对“国饮”的了解和重视程度,暂时还不会考虑出售。

  昨天共有11家公司和个人领取号牌参与竞拍,以近16万元天价买走二两太平猴魁的是一家澳大利亚集团公司。

  虽然极品黄山毛峰的拍卖成交价已超过极品西湖龙井,但是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徽茶的市场销售价格还难以撼动浙江龙井茶的“龙头老大”地位。

  叙友茶庄总经理郑鸣说,目前上海最贵的西湖龙井要卖到5800元一斤,比黄山毛峰高出五六倍;而在23年前的1982年,两者的差价只有5元(当时的龙井是32元一斤)。这么多年来,龙井、碧螺春在打造精品形象方面比徽茶要做得成功,本次拍卖有助于提升黄山茶叶的知名度和品牌形象,但要在市场价格上缩小与前两者的差距还需要时间。据上海市茶叶学会秘书长刘启贵透露,目前上海市场上黄山毛峰的销量接近30%,在绿茶中居第一位,但销售额却不如龙井和碧螺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