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展奇妙情景 首家澳大利亚“频谱视窗”落户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四日电(华明)舞台与景物是真实的,主持人却是虚拟的,当主持人点燃真实的蜡烛后,那烛光却是虚拟的……这是来自国际最新的“频谱视窗”技术所展现的奇妙情景。今日,此项世界高科技三维立体数字音像技术展示厅首次落户上海。

  “频谱视窗”是以三维立体数字音像声响技术为基础,通过将事先制作的虚拟人物与舞台背景合成,形成宛如真实演员身临其境的现场表演。该技术可形象再现历史真实景象及古迹名胜名景,是一项提高展示效果的全新传媒技术,也是传媒音视行业质的飞跃和“革命”。目前广泛应用于国际文化展览业和政府管理机构及社会团体和教育观光产业,并延展到经济、文化等领域。

  拥有该项技术独家知识产权的澳大利亚雪利频谱澳洲控股公司,正式授权上海聪媒网络音视设备有限公司独家总代理“频谱视窗”在中国的推展,以服务于中国的经济和文化产业。

  据悉,此前,陕西西安兵马俑展览馆已和雪利频谱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投资建立中国第一个“频谱视窗”。北京故宫等部门也积极考虑建立“频谱视窗”,以拓展文物古迹宣传效应和文物保护工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