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入学面试:孩子们争相跳舞打功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入学面试:孩子们争相跳舞打功夫(图)
面试时,一名男孩十分卖力地打功夫。王子恒摄

  本报讯

  (记者许俏文) 昨日,为期三天的2005年广州市小学入学报名工作正式开始,家长们均带着孩子陆续来到所属地段的小学办理相关报名手续。根据广州市教育局的有关规定,今年小学招生继续实行属地管理,免试就近入学。

  孩子现场表演歌舞才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天河区体育东路小学,只见不少家长早早地带上孩子到学校办理报名手续。看得出,孩子们都被家长们精心打扮了一番,个个都精神抖擞、活泼可爱。在面谈室里,每个符合报名条件的孩子在填完相关表格后,都将安排与老师进行简短的交谈。在简短的谈话中,老师会让孩子展示各方面的能力,如口头表达能力、计算能力、观察力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孩子都非常轻松,彼此有说有笑的,但家长们却非常紧张,生怕孩子表现不好,他们有的送孩子进入面谈室之前还千叮万嘱的。面谈室里,孩子们都各展所长,有的还带来了自己的图画作品,有的唱歌、跳舞,甚至还有的打起了“功夫”。

  该校校长莫晓蓓表示,面谈的内容并不作为招生的任何依据,家长不必多虑。简单的面谈将对孩子的性格、接受能力、认知能力及身体协调能力等有个初步的了解。

  属地管理免试就近入学

  据了解,今年教育部门规定,小学学位分配以实际居住地为依据、人户必须一致。凡具有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合法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到居住地所在区、县级市教育局按地段划定的小学办理报名手续,同时提交父(母)或合法监护人与其子女同一户籍的本市居民户口簿以及与父(母)或合法监护人户籍一致的房产证或购房协议;若适龄儿童父母或合法监护人无房产,需租住房屋的,须提供市房管局认可的或符合有关规定的房屋租赁合同,所租房屋应为父(母)或合法监护人的唯一居住地。

  对于具有本地段户口的新住户、集体户、租住户、拆迁户、二手楼业主子女的地段生资格问题,各区、县级市可根据本地实际制定相应政策。(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