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传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墨“监狱岛”迎百岁

  囚犯接受开放式改造

  据新华社电

  西半球目前仅存的监狱岛———墨西哥南部太平洋沿海的玛丽亚圣母岛13日迎来了100岁的生日。这座小岛现已成为墨西哥囚犯接受开放式改造的地方。这里是所有墨西哥犯人向往的地方,因为在重改造轻惩罚的制度下,囚犯不仅可以和自己家人自由地生活在小岛上,而且可以像正常人一样接受教育、工作或去教堂祷告。

  玛丽亚圣母岛现有600多名囚犯,由于远离陆地,用于人员和物资运输的费用非常昂贵,墨西哥政府平均花在每个囚犯上的开支是国内其他监狱的3倍。但鉴于开放环境对犯人改造的积极作用,当局依然保留着这一露天监狱。

  马来西亚监狱人满为患

  政府拟鞭刑代监禁

  据新华社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马来西亚监狱内已人满为患,马来西亚政府正在考虑用鞭笞犯人来替代长期监禁。

  马来西亚《星报》援引马来西亚国内安全部副部长奥马尔的话说,政府正在考虑减轻监狱压力和削减监狱开支的8项建议,其中包括尽可能用鞭笞、社区服务、假释和分期收取罚款等手段来代替长期监禁。

  奥马尔说,马来西亚监狱里目前关押着32464名犯人,政府每年用于监狱设施维护、警卫、训练和伙食等方面的开支高达1.07亿美元。

  马来西亚是世界上极少数仍在使用鞭笞刑罚的国家之一。目前,这项刑罚仍然适用于包括强奸、吸毒和偷渡等的30余项罪名。

  中风病人治疗新法

  电子游戏改善行动能力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电子游戏能使中风病人的行动能力得到改善。美国全国神经系统疾病与脑溢血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利用电子游戏对中风病人进行了“虚拟现实疗法”试验。10名平均年龄为57岁的中风病人被分为两组,这些病人都在1年多前中风,已过了身体功能进一步恢复的时限,其中风后遗症都为偏瘫。在试验中,对照组未接受任何治疗,治疗组的5名病人用电子游戏“虚拟现实疗法”每天训练1小时,1周5天,如是持续1个多月。

  试验结果表明,治疗组病人的行走、站立和上台阶能力都有所改善。试验前后的大脑成像检测显示,病人在接受“虚拟现实疗法”治疗后大脑功能开始重组。(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