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将自愿征收机票税以筹集扶贫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13 新华网

  新华网卢森堡5月14日电(记者田帆潘革平)欧盟25国财政部长14日在这里举行半年一次的非正式会议上,原则同意各国可自行决定是否征收机票税,以筹集资金用于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

  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首相兼财政大臣容克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各国将在完全自愿的基础上参加这个筹集援助资金的机制。虽然有些成员国认为应当强制性地征收机票税,“但我们对此持开放态度”。

  容克说,已经有5个或6个成员国为此做好了准备。据欧盟官员透露,法国、德国和比利时将会强制性地要求乘客购买机票税,而爱尔兰、马耳他和塞浦路斯等国将会允许乘客自愿选择是否购买这一用于扶贫的机票税。

  今年年初,法国总统希拉克提议在欧盟范围内征收机票税或航空燃油税,以筹集资金用于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希拉克这一提议得到了德国总理施罗德的支持,但在其他欧盟成员国间则引起广泛争议。

  容克称,欧盟财长已经要求欧盟委员会准备一份详细的实施方案,提交给下月初举行的欧盟财长理事会进行讨论。

  此外,欧盟各国财长还基本同意了欧盟委员会的一项提议,使各国发展援助占其国民收入的比例在2010年前提高至0.56%,在2015年前提高至0.7%。

  欧盟官员表示,欧盟成员国财长正在研究增加对发展中国家援助的方法,以便在今年9月份联合国大会期间提交一份一揽子方案。联合国2000年制定千年发展目标,提出要在2015年前将全球贫困人口减少一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