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在爪哇岛的猪体内发现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26 新华网

  据香港中通社五月十四日雅加达消息:印尼研究人员十四日表示,他们在人口稠密的爪哇岛地区的猪体内发现了一种H5N1禽流感病毒,引起外界担忧。

  研究人员说,他们对二十只猪的血样进行了检测,结果在一半的血样中发现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印尼农业部的专家证实了这一点,但没有透露详细情况,称印尼政府官员正在举行会议讨论这一最新情况。

  动物健康部负责人说,目前为止印尼政府还没有有效措施,能够防范禽流感病毒从家禽传到猪只身上,也没有对猪只使用疫苗。为了防范疫情扩散,已经将禽鸟业者检体送到香港测试。

  由于猪的基因组成与人类的接近,猪只身上也经常会发现带有流感病毒,因此,防疫专家担心,若猪只同时带有禽流感病毒,会令病毒变种,时,病毒会更容易传播给人,造成人际传染。今年以来,泰国、越南及柬埔寨已有五十二人证实死于禽流感.

  香港的研究指出,禽流感H5N1病毒的死亡率高达百分之七十。H5N1禽流感病毒在亚洲地区造成五十二人感染死亡,不过印尼至今尚未传出人类感染。国际在线/石立伟(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