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套方案应对今夏供电缺口,市民遭遇假限电可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3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黄韬【金陵晚报报道】针对今夏南京市118万千瓦的错峰指标,《南京市2005年有序用电方案》已经获得市政府批准。记者昨日获悉,本市2005年夏季缺电时间为6月中旬-8月20日。

  用电负荷实时比例调控

  根据市政府及市有序用电协调领导小组的批复,今年夏季用电负荷控制方式主要以实时控为主。南京供电公司介绍说,实时控是指用电高峰时,在实时用电负荷的基础上,按照不同的比例下浮,实行负荷控制。南京市有序用电办公室(以下简称“有序办”)制定了各行业限电时的可用负荷比例,具体为高能耗企业30%,非连续性生产企业30%,连续性生产企业70%,事业单位与服务行业40%。市供电公司要求各电力客户根据行业可用负荷比例,制定相应的内部限电预案。

  遭遇虚假限电可以投诉

  南京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表示,已经在去年发现有个别服务行业以缺电为借口,降低服务质量的现象。2005年的夏天,市民遇到类似的“挡箭牌”,可以拨打95598查询所在地区是否真的限电。如果当天没有安排限电,可以向95598进行投诉维权。同时,今夏的用电情况将全方位公开发布,除了查询95598外,市民还可以登录南京供电公司网站进行查询。进行事先登记后,企业领导也将通过手机短讯获悉最新限电信息,以此安排指导生产。

  用电单位可调整生产班次

  据供电公司介绍,用电单位可以通过调整生产班次;错开上下班时间;将非24小时生产的大用电设备安排在低谷时段使用;将日常检修安排在负荷高峰时段;大型企业可以实行内部分厂(车间)轮休制措施调整负荷。居民客户可以将空调温度设定在26—28摄氏度,定期擦拭灯具、灯管,选用高效率电子式整流器,使用高效光电源灯具来节约电能。另据了解,除电力缺口五色预警外,南京供电公司还制定了15套错峰限电方案。同时,市有序办已经发文要求企业自备电厂或者自发电机组在电网缺电时满负荷顶峰发电。

  有序办将统筹高温假

  对于市民关心的高温假问题,记者从南京供电公司获悉,具体政策尚未出台。但是有机器检修或高温假计划的建议安排在7月20日-8月10日实行,原先没有相应计划的企业要看市有序办届时的统筹安排。(编辑 草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