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子好吃懒做 老汉三千元买断儿子终身要钱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河南商报消息,无法承受好吃懒做的儿子无休止地要钱,李老汉忍无可忍,硬拉着儿子来到司法所,经过调解,李老汉花3000元钱一次性“买断”了儿子的终身“要钱权”。这是记者昨日从郑州市西大街司法所邂逅的一桩稀罕事。

  今年76岁的李老汉,原在郑州某运输公司工作,退休后开了一家油泵维修店,让儿子顶替他在运输公司当工人。但儿子并不珍惜这个“铁饭碗”,工作期间,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

  12年前,儿子刑满释放后,成为无业游民,年事已高的李老汉就把生意不错的油泵维修店交给儿子经营。半年后,李老汉又给儿子买了房子、娶了媳妇。

  孙女上学后,儿媳妇一心辅导、接送孩子,店里的生意由李老汉的儿子独自管理。失去了监督,儿子好吃懒做的本性又露了出来,他嫌维修油泵来钱太慢,就悄悄地把店转让后,拿钱炒起了股票,结果血本无归,变成了穷光蛋,媳妇一气之下把他赶了出来。

  在自知理亏又无奈的情况下,李老汉两口接纳了儿子,想等媳妇气消后再把儿子送回去。可是,两年期间,李老汉的儿子不但在老人家白吃白住,还找种种借口向老两口要钱。老两口多年积攒的养老钱已经快被儿子掏空。无奈,老两口昨日来到西大街司法所调解中心,决定以3000元“买断”这桩难以割舍的“孽债”:一、一星期内儿子从父母那里搬走;二、以后儿子不允许以任何借口向父母要钱。父子俩当日达成了书面协议。(楚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