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奚旭初:谁愿意带3千万元嫁给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57 东方网

  > 正文

  奚旭初:谁愿意带3千万元嫁给你?

  选稿:杨申 来源:东方网 作者:奚旭初 2005年5月15日 10:56

  “我有一项前途远大的音乐事业,但自己没那么多资金去实现这项高起点的事业。因此,我想征婚,谁愿带3000万元嫁给我一起打拼?”重庆一位30岁的周姓男子日前“异想天开”地征婚。(5月14日新闻晚报)

  如此征婚,不仅是异想天开,更是将婚姻当成了一桩买卖。这位男子给自己标出了3000万元的价格,又有谁来做买家呢?这个给自己明码标价的男子声称,希望能有富女子慧眼识珠,然而依我看来,要是真有哪个富女子一掷3000万元把他买下,那就不仅不是慧眼识珠,而且更是有眼无珠了。这样讲并非心存刻薄,恰不过是实话实话。

  婚姻未必要门当户对,富女子嫁了穷男子或者富男子娶了穷女子,古今中外都有,但穷富不论的前提是必须心心相印,两情相悦,此所谓爱情无价。且不说富女子即使腰缠万贯,觅偶的时候也要讲情投意合,也盼望婚姻美满,如果真的两情相悦,休说带着3000万元嫁人,哪怕有6000万元也照样会在嫁人时统统带着。然而天下又有哪个富女子会对一个不明底细的“卖身”男子以身相许,并且还要贴上3000万钱财?

  更不必说,纵然撇开爱情的因素不谈,倘若真有谁干脆与这位男子一样将婚姻当成生意,那就更必须考虑投入回报的问题。做买卖讲的是以本求利,赔本的生意谁也不会做。这位男子喊出3000万元的价格“卖断”自己,又凭什么证明自己“物有所值”?仅凭着所谓“宏大事业”的自我宣称,自欺或许可以,要想欺人难矣。况且,即使你真的才高八斗,谁“买断”你不但不会吃亏而且更会“保值”、“增值”,然而在没有事实验证之前,谁又会做这种比赌博的风险还大的买卖?

  重庆这位男子问“谁愿带3000万元嫁给我”,我们或许应该反问他一声:谁愿意带3千万元嫁给你?如果说没有谁会愿意带着3千万元嫁给这位男子其实是不言而喻,那么真正值得议论的,乃是为什么近些年来把婚姻视为“梯子”,要借这把梯子“改变人生”,会成了一些人心中解不开的结?如今是一个财富英雄辈出的时代,又是一个急功近利的时代。一面是对财富的强烈渴望,一面是“一步登天”的浮躁冲动,于是婚姻就成为一些人眼中的“捷径”。但问题又是,你把婚姻当作筹码,又有谁愿意给你的别有用心“埋单”?利令智昏,似乎也是一种勇气,然而这种勇气除了自误其事,再不会有另外的结果。今天确实一个机会无限的时代,但对于某些人来说,缺的恰恰又是抓住机会最需要的识见。实际上,也正是傍富借梯的“征婚”,已将当事人的难有出息暴露无遗了。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