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成绩下降快 竟是铅中毒在作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03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鹰)“半年来,孩子成绩开始下降,老师怪他太笨,我们家长怪他贪玩。没想,医生诊断孩子患了铅中毒。责怪、冤枉孩子大半年,我们很内疚。”前日,武昌的陆先生来电如此忏悔。

  陆先生说,半年来,上三年级的儿子小震变化很大,原来活泼伶俐的他,说话少了,做作业速度变慢,简单的题目也要算半天,问题想不出来急得打自己脑袋。陆先生以为孩子在学校贪玩没听讲,就经常责怪他。学习成绩下降,老师也很着急,当着孩子的面直截了当地对陆先生说,你的孩子太笨,上课总发呆。家长和老师的指责,让小震压力很大,他变得越来越怕上学。

  无意中,陆先生在杂志上看到,孩子的症状很像铅中毒,到医院找专家诊断。医生分析,陆先生家住马路边的一楼,汽车尾气带正好污染1.5米以下的儿童。且小震特别喜欢吃皮蛋、油炸食品,因此出现铅中毒。此病症状表现为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注意力无法集中等。(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