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昌区课改学校中考办法及高中招生方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03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翁晓波实习生赵慧敏)武昌区课改学校初中毕业生考试办法及高中招生方案出炉。该区课改自2002年正式启动,今年将是该区参与改革学校学生的首次初中毕业考试。

  考试——成绩等级制呈现

  今年武昌课改区中考时间为6月20日至21日,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历史、政治、物理、化学、地理、生物。课改学校考生的各科成绩以登记制的方式呈现,即按照A+、A、B、C、D五个等级,C等以上为及格,D等为不及格。及格与不及格的等级按照课程标准要求划分。其中,B等以上等级按照第一、第二批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划分,即资源划等的方法。按照要求,对考生只通知等级成绩。

  招生——综合评价 择优录取

  1,综合评价,择优录取。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将考生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结果作为共同的录取依据,根据招生计划,确定录取标准,采取差额投档、分批录取的办法实施招生。

  2,免试保送招生。课改试验学校毕业生免试保送省级示范学校,保送生条件及办法由区教育局制定,报市教育局、市招办备案。

  3,特长推荐招生。经市教育局批准,凡有资格招收体育、美术等方面的特长生的学校,可按计划招收特长生。特长生的报名条件及测试认定办法与非课改实验学校一致。特长生应达到规定的学业水平,依据学业成绩及综合素质评价的结果进行录取。(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