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3∶0轻松击败丹麦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 杨敏) 谁也没有想到,印尼队竟然以3∶0轻取丹麦队。在印尼混双组合先获一分时,大家都认为之后出场的男单比赛将是一场经典战役,但陶菲克在第一局中以15比10战胜皮特·盖德后,竟然以15比3再赢一局。连赢两场的印尼队胜券在握,随着女单选手哈里再传捷报,印尼队率先进入明天的决赛。不过,陶菲克的胜利似乎包含了裁判错判的成分。

  丹麦混双输掉关键一战

  在第3场小组赛中把韩国组合李在珍/罗景民打得落花流水的临时组合埃里克森/卡米拉今天发起了“波瘟”。面对拆对重组的印尼组合诺瓦·维迪安托/莉·纳西尔,丹麦组合以4∶15和7∶15输掉了首战。

  丹麦队总教练彼得·森赛后表示,丹麦队很看重这场混双比赛,他们的告负给之后上场的男单选手皮特·盖德增加了无形的压力。盖德在小组赛中击败韩国第一男单李铉一后信心倍增,但陶菲克良好的状态让盖德失去了赢球的机会,他以15∶10拿下第一局,盖德在第一局失利后丧失了斗志,之后几乎呈放弃状态,以3∶15失掉第二局。

  连失两分的丹麦队已经大势已去,原本在女单上与对手势均力敌,但第一女单拉斯姆森的意外受伤似乎早已预兆了队伍今天的完败。尽管对手并不强大,但丹麦队索伦森毫无大赛经验。印尼队女单教练叶诚万苦苦思量后从两名女单选手中选出了哈里参赛。叶诚万赛后解释道,尽管两名女单都不是世界一流选手,但他必须找出最有把握的一个,“因为是否能顺利赢得这场半决赛,女单是关键。”结果,叶诚万眼光准确,哈里在落后一局后连扳两局,印尼队顺利进入决赛。

  盖德遭遇错判影响发挥

  当今世界两大男单高手皮特·盖德与陶菲克的对决是今天这场半决赛的焦点所在,本来状态大勇的盖德因为裁判的错判而影响了发挥。被裁判惹怒的不仅是场上的盖德,还有拥有雪亮眼睛的现场观众。仅在第一局后半段,观众们就两次因为不满判决而发出嘘声。第一次嘘声出现在盖德以10∶11落后时,他连续变线后突然施以重扣,球落在陶菲克右后方场地,司线裁判判为出界,盖德则认为是压线,并进而与裁判理论。其实,大屏幕的回放镜头清楚显示,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界内球。盖德费尽唇舌还是无法改变裁判的判决,陶菲克也因而得分。此后,盖德不仅没有追平,反而被对手将分差扩大到2分。

  随后,盖德又被陶菲克连取2分,以10比14落后。当比赛进入到关键的赛点时,错判却再次出现。领先的陶菲克一记非常明显的重扣出界,但助理裁判却认为是压线球。从回放慢镜头来看,陶菲克扣球确实明显出界,看到如此离谱的错判,现场观众发出了更强烈的嘘声。与裁判争辩不果,盖德的无奈写满脸上,最后他以10∶15输掉首局,他不忿地狠狠把球拍摔在地上。第二局,盖德以3∶15告负,他的状态明显受到第一局的影响。

  输球后的盖德神情落寞,他透露,裁判的错判直接影响他的发挥。“第一局最后那个球的判罚结果影响了我的发挥,谁赢了第一局谁的信心就会大增,如果第一局我能胜出,今天男单比赛可能会有另一个结果。”对于裁判的判罚,盖德无奈地表示:“即便在奥运会上,错判也不是新鲜事。”丹麦队总教练彼得·森则认为,盖德的失利并非全部因为裁判,不能否定,对手陶菲克今天的发挥非常出色。(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