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队怪阵出击遭惨败中国队3∶0取胜进决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韩国队怪阵出击遭惨败中国队3∶0取胜进决赛(组图)
  林丹昨晚以2比0轻取韩国小将蒋瑛秀。面对陶菲克赛后的公然挑衅,林丹表示毫不惧怕 。特派记者廖艺 摄 本报北京数码传真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

  (特派记者杨敏 白志标) 韩国队有着在团体赛中出其不意地变阵,以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的习惯。这一招有时奏效,有时却得不偿失。在今天晚上的半决赛中,阵容大变的韩国队不堪一击,这支上届冠军被中国队以3∶0完胜,卫冕之梦被终结。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赛后情不自禁地表示:“我真是应该谢谢韩国队!”

  韩国队突然变阵

  早上11时,中国队和韩国队都向国际羽联上交了出战名单。中国队的阵容与人们预测的大致相同,分别为男单的林丹、女单的张宁、男双的蔡赟/傅海峰、女双的高崚/黄穗和混双的张军/高崚。韩国队的出场名单可谓匪夷所思,金东文、罗景民、河泰权、李铉一等韩国一线选手全部不在参赛之列,反而出现了蒋瑛秀、李喆镐、河贞恩这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将。蒋瑛秀目前排名世界第45位,与林丹的交锋纪录是3战皆负,李莲花尽管参加过去年的尤伯杯,但她与张宁的实力相差悬殊。除了混双组合李在珍/李孝贞是以原配出场外,男双和女双组合都进行了拆对,尹邦彦和小将李喆镐组成全新搭档,女双女将李敬元的拍档也换成了年仅18岁的河贞恩。

  李永波坦言,韩国队如此变阵确实令人出乎意料,“我综合了韩国队在赛前和3场小组赛的用兵,确实没有想到韩国队在半决赛派出这样的阵容。”不过,拿着名单思索了一个中午,李永波有点想通了,“其实韩国队并不应该像今天这样脆弱,他们在小组赛上过分依赖老将,这是很大的失败。年轻运动员的自信心会因为得不到教练的信任而大受打击,老队员又在小组赛中发挥不好,所以韩国队今天只能派出年轻队员冲击半决赛。”李永波在赛前就自信地认为,正因为这些小将是临危受命的,缺乏大赛经验的他们肯定会承担不起重任。“我真是应该谢谢韩国队!”

  张军打起心理战

  中国队今天派出了两届奥运混双冠军张军/高崚打头阵,他们的对手是在雅典奥运会后走势凌厉的韩国新锐李在珍/李孝贞。后者配对不足半年,但已经横扫了德国、泰国和韩国三大公开赛冠军。张军/高崚并未与这对组合正面交锋过,以往都是李在珍或李孝贞搭配了其他选手。李在珍/李孝贞的发球让张军/高崚在开局之初陷入了困境,他们一度以3∶11落后,这对选手在压力之下渐渐找到了克敌的方法,最后连追12分,以15∶11先赢一局。这对冠军组合在第二局中又遭到了对手强而有力的阻击,并一度以1∶6落后,韩国组合这次并没有手软,以15∶11扳回一局。进入决胜局,张军/高崚一直领先,高崚不断给张军制造后场扣杀的机会,最后,这对组合有惊无险地以15∶8再赢一局。

  在之前的比赛中渐渐显得力不从心的张军与韩国组合“玩”起了心理战,在第一局和第三局的关键时刻,他两次故意延误发球,尽管两度遭到裁判的警告,但他的行为确实起到了动摇对手自信心的作用,被突然中断的韩国组合两度在发球后很快就被张军扣死。张军对自己如此聪明的做法有点沾沾自喜,“因为对手的发球太快了,所以我就用这个方法压一压他们。”在两队的比赛还未结束时,高崚就自信地告诉记者,韩国队以此阵容出战,看来是锻炼队伍多过想进决赛。“张军/高崚拿下的这一分对中国队非常关键,因为中国队拿下这场混双后,很可能以3∶0完胜对手,但如果失掉这一分,要取得胜利将要经过更长时间的对决。”李永波在赛后表扬了张军/高崚,因为他们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并发挥得比单项比赛要好。

  在之后进行的男单和女单比赛毫无悬念,再次“留力”的林丹以15∶4和15∶11击败蒋瑛秀,尽管他在第二局中以14∶6领先后被对手连追5分,但实力远在韩国小将之上的他最后还是轻松赢球。张宁与李莲花的较量呈现一面倒,前者毫不留情地送给对手11∶2和11∶1,协助中国队迈进明天的决赛。

  林丹能胜陶菲克

  中国队将在明天晚上的决赛上与印尼队争夺第9届苏迪曼杯的冠军。对于陶菲克在击败丹麦男单盖德后又出言挑衅林丹,李永波自信地表示,林丹肯定能够在主场击败陶菲克。“早在第3场小组赛上,林丹就主动要求上场对撼陶菲克,但陶菲克当时‘躲’开了,”李永波又补充道,尽管林丹有把握击败陶菲克,但明天是否派他上场教练组还需要开会商量。

  在李永波看来,中国队在决赛中至少能保证女单和女双的两分,而男单、男双和混双的赢球机会则与对手差不多。“中国队的阵容将不会有太大变动,我希望队员们可以像打小组赛那样轻松,我不会去想最终的赛果,只要能赢就行。”
韩国队怪阵出击遭惨败中国队3∶0取胜进决赛(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