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滩尖子一加工作坊毒气泄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15 兰州新闻网
滩尖子一加工作坊毒气泄漏(组图)
  消防人员进入现场抢险

滩尖子一加工作坊毒气泄漏(组图)
  装化学品的大铁桶

滩尖子一加工作坊毒气泄漏(组图)
  进入现场

滩尖子一加工作坊毒气泄漏(组图)
  紧急抢险

  昨日下午3时许,由于仪表失灵温度失测,滩尖子一加工作坊内的液化仪器突然“释放”起聚氨酯、氰氨酯等大量的有害气体。

  化工仪器“释放”毒气

  当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滩尖子158号旁的简易小作坊被一股白色雾状气体包围。当记者靠近时,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鼻而来,眼睛有刺痛之感,没过几秒钟,记者明显感觉到呼吸困难、头晕、恶心。

  正在稀释和降压的消防官兵告诉记者,此作坊是生产保温材料的,但在生产中必须用化学物品,如聚氨酯等。而该事故是操作不当所致,根据目前抢险情况来看,该化学装置由于温度太高,才产生了大量的有害气体,他们正在积极稀释与降温。在谈到该种化学装置的危害时,消防官兵担心地说,该装置属温压设备,如果不及时降压,将会发生爆炸,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老板称没有任何危险

  在现场采访时,记者见到了神情紧张的女老板,但她拒绝记者的采访。无奈之下,记者只好捂着鼻子走进了该作坊。记者注意到,作坊内摆满了各种装化学物品的大铁桶,分别有聚氨酯、氰氨酯、聚醚等。记者正在做记录时,女老板忽然靠近说,这些摆放在房内的化学物品都没有打开过,只是出卖而已。而泄漏的只是聚氨酯,没有任何危险的,请记者赶快离开现场。当记者问及聚氨酯泄漏的原因时,她说这个化学装置每天都在使用,可是当天,该装置的仪表突然失灵,没有测出该装置的实际热量,害怕高温引起爆炸,她们也向消防部门反映了情况,现在消防官兵正在降压。记者在一装有氰氨酯的商标上看到,本品为毒害品、易燃,对人体、环境有害的字样。

  经消防部门一个多小时的稀释、降压,浓烈的毒气才得以控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