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鲨鱼缺阵韦德发威 热火横扫奇才进东部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24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5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的第四场比赛上,迈阿密热火队客场以99-95击败华盛顿奇才队,以总比分4-0横扫对手,晋级东部决赛。韦德砍下42分,堪称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达蒙-琼斯三分球13投6中,最后得到19分。奇才队方面,阿里纳斯砍下25分,休斯和贾米森分别得到15分和10分。中锋海伍德砍下18分和15个篮板的“两双”。热火队本赛季在常规赛上季后赛上均以4-0横扫对手,不愧为“奇才克星”。

  达蒙-琼斯三分球13投6中,最后得到19分。海斯利姆抢下了13个篮板。奥尼尔的替补莫宁虽然一分未得,但是他最后时刻盖掉了休斯的投篮。奇才队方面,阿里纳斯砍下25分,休斯和贾米森分别得到15分和10分。中锋海伍德砍下18分和15个篮板的“两双”。另外一个替补迪克逊砍下15分。

  第一节,阿里纳斯率先罚球得分,贾米森再中一个三分球,奇才队以5-0开局。处于“死亡边缘”的奇才队开局来势汹汹,阿里纳斯再中一个三分球,奇才队以10-5领先。韦德“打三分”成功,热火队不慌不乱地和对手周旋。奇才队多点开花,再度打出一个6-0的得分高潮,把比分拉开为16-8。热火队不甘示弱,韦德独得4分,率队回敬一个8-2的冲击波,把比分追成16-18。局面基本上在誓死一战的奇才队掌握之中,休斯再添一个三分球,奇才队首节以26-23领先。

  第二节,双方陷入了拉锯战--你来我往,交替得分,比分差距始终无法拉开。阿里纳斯连中两球,奇才队以30-25领先。热火队替补多里亚克和巴特勒中投还以颜色,29-30。战至中段,巴特勒一记三分球,把比分反超为34-33。趁奥尼尔缺阵之际,海伍德连续冲击内线得分(包括一次“打三分”),奇才队再度把比分反超为40-36。达蒙-琼斯三分球稳住局面,休斯随后罚球两罚全中。上半场最后阶段,尽管奇才队进攻效率更高,但是达蒙-琼斯的三分球同样精准。上半场战罢,奇才队以51-47领先。

  第三节,热火队开始慢慢发动了反击,达蒙-琼斯投中三分球,热火队以55-54反超。休斯中投得分,奇才队以58-57抢回领先权。韦德连续罚中4球,阿里纳斯独得5分,奇才队在比分上紧紧“咬住”热火队。达蒙-琼斯投中三分球,韦德再添一个短跳投,热火队才开始慢慢把对手甩开。皮勒尔回敬一球,达蒙-琼斯再中一个三分球,海斯利姆罚球两罚全中,81-73。奇才队进攻突然陷入低谷,热火队越战越勇,此节最后时刻,韦德连续攻下6分,热火队以87-76领先进入最后一节的争夺。

  第四节,前半段双方都加强了防守,得分都不多。埃迪-琼斯和莱特纳分别建功,奇才队难以扭转两位数落后的局面。海伍德“打三分”成功,奇才队仍以81-91落后。第6分03秒,埃迪-琼斯罚球两罚一中,94-83。关键时刻,奇兵迪克逊杀出他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随后贾米森再中一个三分球,奇才队结束这次12-0的得分高潮,以95-94反超,比赛还剩1分15秒。最后14秒,埃迪-琼斯投中三分球,97-95。随后休斯投篮被莫宁盖掉,韦德罚球两罚全中,99-95,时间还剩7秒,奇才队无力回天。

  华盛顿奇才队的首发阵容为:大前锋安托万-贾米森、组织后卫拉里-休斯、中锋布伦丹-海伍德、小前锋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得分后卫贾瑞德-杰弗里斯。迈阿密热火队的首发五将为:小前锋埃迪-琼斯、中锋阿朗佐-莫宁、得分后卫达蒙-琼斯、组织后卫德怀恩-韦德和大前锋乌杜尼斯-哈斯勒姆。选稿:刘永来源:东方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