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便民看房直通车"活动透露杭州楼市新风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41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5日消息:在宏观调控的一记记重拳下,杭州人买房开始渐渐理性起来。而杭州一些房地产商也不失时机地组织客户现场看房。昨天上午,杭州八家房地产公司发起组织了“便民看房直通车”活动。从此次活动中开发商和购房者的一些行为可以看出,宏观调控中的杭州楼市开始回归理性。

  “三个区块都想看”

  “滨江、天都城、临安的房子我都要去看的,能安排过来吗?”还没上车,看房者赵女士就逮住工作人员,非要问个清楚。

  她说,市中心的房价太高了,只能考虑郊区,但每个近郊板块各有特色,也各有缺点,所以都想去看看。

  当她听说昨天下午和今天还有去广厦·天都城和临安的专线,才放心地坐上滨江的看房直通车。

  对买房自住者是好时机

  一位郭先生表示,现在国家出台的一些宏观调控政策,主要是抑制投机和投资性需求,但对买房自住者是积极鼓励的。这次他来看房子就是要给马上要大学毕业的儿子买一套单身公寓,既然是给自家人住的,他就要仔仔细细地研究一下哪个楼盘的房子比较适合。

  一路上,几乎是每到一个楼盘的看房点,车上的客人都下去看房,反复比较。大家还不停地咨询售楼处的工作人员,有关房子的户型、价格、周边环境等问题。

  购房者看重“牌子”

  购房者王先生俨然已经是个买房专家。尽管还未真正下过一个单,可经验却不少:“买房子是一门学问,要了解的东西多了,大到房产商的品牌、规划前景,小到项目地点、户型朝向、煤气排放问题,都是要好好分析过的。翡翠城的房子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去摇号?也就是品牌起的效应么!”

  “甚至你要考虑到开发商老总的品性问题,”他说,“老总诚不诚信也直接关系到项目本身。”

  另外一位购房者张先生则问起楼盘的业主群。他告诉记者。“这个也很重要的,业主的素质也能反映一个楼盘的素质”。

  近郊低价位楼盘受宠

  昨天,很多原本报名去滨江看房的,其中大多数都利用空余时间去看了天都城或临安的房子。他们认为,总价较低、性价比较高的近郊品牌房产,也是不错的选择。

  根据记者在现场做的调查表,坐上看房直通车的杭州市民,大多数都是买来自住的,而在价格一栏里,大多数人的意向价格是“50万元以下”,按照天都城3800元/平方米的均价计算,客户较为倾向的户型在110平方米左右,这个户型对三口之家最为实惠。对于近郊楼盘,最吸引他们的就是价格。有意思的是,在这次看房活动中,原本为单身人士度身定做的精装修单身公寓,却成了五十多岁的父母亲们为儿女挑选的普通住房。

  之前不少人认为近郊楼盘是“离城市很远,上下班要两个小时,配套设施跟不上”,但通过这次看房,才了解到,目前大房产商在做的项目,其实都在规划中考虑了未来的居住氛围,把配套设施放在了很重要的位置。选稿:王斌来源:今日早报作者:吴彩萍 余丽 秦正长 刘晓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