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暴雨山体有塌方危险 杭金衢高速紧急封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43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5日消息:昨日凌晨4时,小雨。记者接连接到读者打进的热线:杭金衢高速公路浦江至义乌段,因一夜暴雨,山体出现大面积裂缝,随时有塌方危险。省高速交警总队金华支队已于13日22时30分对由杭州往金华方向,浦江至义乌段实行封道。杭金衢高速公路该路段一度出现了大范围堵车。

  现场消息

  下午3时20分,记者驱车赶到杭金衢高速公路103K处——山体滑坡发生地点。不远处就是义乌后宅街道三里店村,距离杭金衢高速公路义乌出口约2.5公里。左右都是山坡,里侧高外侧低,正好形成一段大转弯。

  高速公路上空荡荡看不见一辆车,一段山体的路边挡墙距顶部约50cm处开始,出现一条向下长4米多的断层式裂缝,凸出部分有3厘米厚。这样的裂缝在近400米长的山体挡墙上还有十多条。

  据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金华支队副政委梁中超介绍,早在几天前,由于地质不稳定,杭金衢高速公路金华市境内,义乌与浦江交界处的这段山体就出现了裂缝。这几天,由于连续下雨,山体的裂缝加剧,多达十多处,最宽的达80厘米,3米多深,随时有塌方的危险。而且造成了高速公路上二三处地面拱起。

  在里侧山坡上,一台挖掘机和十几个工人正在忙碌着。朝义乌方向车道路面上,堆着四五堆岩石块,三四十名养护工人把堆在路面上的石子装进麻袋,然后整齐地码到靠中间隔离带的路面上。施工的陈师傅说:“麻袋是做隔离带用的,主要是万一山体出现滑坡,可以防止泥石涌向杭州方向车道。从103K处开始一直到103K+400m处,都得用装满石子的麻袋垒起来。”

  交警消息

  为确保安全,5月13日晚10时30分,省交警总队金华支队对杭金衢高速公路浦江至义乌,长约6公里的路段实施封道。与此同时,交警在浦江和郑家坞两个出口处,对由杭州往金华方向的车辆进行交替分流。

  记者在杭金衢高速公路浦江出口看到,尽管从杭州方向来的车辆从出口收费处沿引路一直排到高速上。但是所有车辆都在有序地出高速。收费亭上临时贴出一张纸,写着“义乌段因山体滑坡抢修封道,敬请谅解”,收费人员说:“昨天上午开始,进入收费站的车辆就没少过,忙都忙不过来。”

  据了解,每天经过浦江、郑家坞两个出口的车流量大约在15000辆左右。到昨天下午4时30分,交警在这两个路口分流的车辆已达10000多辆。尽管如此,由于许多司机都是开到了浦江才发现高速公路封道,改道不及造成大面积堵车。

  据交警介绍,该路段车辆排队的现象一直持续了20多个小时。昨天下午,由于车流量不断增大,堵车现象最为严重。在郑家坞出口处,等候通行的车流一度长达2公里。下午6时后,随着车流量的减少,道路通行逐步恢复正常。

  车站消息

  昨天下午3时,记者从杭州汽车南站调度室获悉,杭金衢高速公路浦江至义乌段实施封道,对从金华往来杭州的车辆并没有造成影响。

  据调度室工作人员解释,由于是单向封闭了金华浦江至义乌段高速公路,从杭州发往金华的快客行至郑家坞时需下高速改走国道,到了义乌入口处再从国道上高速,而义乌发往杭州的车子仍走原道。

  “惟一影响就是从杭州到金华的时间可能有所延长。”据介绍,昨天杭州汽车南站所有的车辆全部正常发车,而从金华过来的班车也都正点到站。

  提醒

  昨天下午5时,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金华支队获悉,杭金衢高速公路浦江至义乌段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无人员伤亡。

  据悉,杭金衢高速公路浦江至义乌段封道时间可能持续1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为缓解该路段堵车现象,减少车辆滞留时间,交警建议已经堵在路上的司机需听从现场交警指挥,有秩序地从浦江出口处下高速,改走03省道。

  由杭州赶往金华的驾驶员,可在诸暨牌头出口提前下杭金衢高速,改走03省道,在义乌入口再上高速。选稿:王斌 来源:钱江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