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将赴澳洲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50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5月15日电(记者 聂建江)中国兰州歌舞剧院的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将于今年7月赴澳大利亚巡回演出。

  兰州歌舞剧院业务部主任马真宇介绍说,这次商业巡演将于7月14日至8月16日在澳大利亚的两个主要城市悉尼和墨尔本进行,共计划演出26场。这是《大梦敦煌》首次走出国门到海外进行商业演出。

  《大梦敦煌》是兰州歌舞剧院从1998年开始,历经3年时间创作而成的一部大型舞剧。内容讲述的是中国古代的一位青年画师莫高,为了追求艺术的最高境界穿越大漠,前往敦煌,在路途艰难、生命垂危之时,被一位路过的女子月牙所救。之后,他们再次在敦煌重逢,并且产生了爱情。但是,纯真的爱情却遭到月牙的父亲,一位大将军的反对,并且还要杀死莫高。在危急时刻,月牙用自己生命再次拯救了莫高。月牙死后变成了一泓美丽的清泉,活下来的莫高以泉润笔,在巨大的悲痛中完成了艺术绝唱。此后,莫高窟千年不朽,月牙泉万代不枯,艺术与爱情永远相伴相守。

  据介绍,《大梦敦煌》已经在北京、上海、天津、西安、兰州、广州、深圳等20多个城市成功演出了201场,观众人数达到25万多人。在日前2003-2004年度中国“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评选中,该剧入选“国家十大精品剧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