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本地菜供应吃紧 市区菜价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5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连日来市区各种新鲜蔬菜普遍出现价格上涨明显的情况。记者昨天走访一些主要农贸市场了解到,由于本地菜吃紧,部分叶菜更是“身价”倍增。为此,有关经营者还及时从外地组织大批蔬菜来汕应市。

  昨天,记者来到龙眼北市场时,发现虽然正处于市民上市高峰时段,但一些专门摆卖新鲜蔬菜的摊档前,并没有像以往一样顾客众多,购销两旺。不少蔬菜摊档的经营者纷纷向记者“诉苦”:近来本地菜货源吃紧,进货价明显上升。市场上目前韭菜花、芥兰、春菜和油菜及通心菜等的零售价都比以前提高了约1倍,有的每公斤卖到6元以上。在货源相对吃紧、价格不断上涨,再加上部分市民减少购买量的情况下,有的蔬菜摊档经营者称近日来其每天销量及赚取的利润也大大减少了,仅本地叶菜一项的交易便比平时少了3成左右。

  在市区其他农贸市场,记者看到来自海南的冬瓜等时令蔬菜因价格较为便宜而备受青睐。据汕头农副产品批发中心市场有关经营者介绍,最近他们纷纷从全国各地组织蔬菜来汕销售,虽然货源充足,但这些外地货近来的价格同样水涨船高,有的品种比前些日子也上升了约1倍的价格,像从山东远道而来的西红柿和青椒等,每公斤便从日前的1.2元上涨到昨天的2.4元。但外地蔬菜目前的销售价格相比本地叶菜仍然显得便宜,因此成了市民上市购买的“抢手货”。记者发现一些专程从海南和福建等地载运蔬菜来汕的大货车很快就销卸一空。

  对于目前市区本地叶菜出现货源吃紧的情况,有关经营者及菜农称主要是受近来我市时晴时雨天气不稳定影响,造成产量下降。他们认为只要天气能好转,市场上的本地叶菜的价格就会得到平抑。(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