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洋大学为学子构建“网上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08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凌翔

  本报青岛5月14日电

  中国海洋大学“海之子”学生网站自2001年8月30日开通以来,其主页点击率已超过5000万人次。日前,该校外语学院一位大四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学生是“海之子”网站的设计者、建设者、维护者和发展者,这个网站是海大学子真正的“网上家园”。

  网站每年都举办一次“郁郁文字原创文学大赛”。今年,借“远洋罗盘”栏目重构之际,网站与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举办了“开卷有益”系列读书活动。另外,网站还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老师定期上网,解答学生心中的困惑。

  经过近4年的探索和实践,“海之子”网站建设日趋完善。如今,“学海遨游”栏目、“硕博天空”板块等都是学生在这里交流学习心得的园地;下载专区、“软硬兼施”板块更为学生学习网络技术提供了空间。

  另外,网络还加强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学校党政领导经常登陆网站论坛,全体专职学生工作干部都经常登陆论坛,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学生工作部作为网站的主管部门经常注意收集网上舆情、分析舆情,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和建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