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残疾人在祖国怀抱中”摄影赛作品展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08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殷泓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

  在5月15日第十五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第三届“残疾人在祖国怀抱中”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日前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

  展览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与中国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参赛者用镜头对准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艺术地再现了近年来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和残疾人生活的变化,具有较高的艺术表现力和审美价值,是一次生动的、颇具影响力的残疾人事业的形象宣传,是国家级专业水准的大赛。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台湾地区的1200多位作者的4000余幅作品。最终《凯丽传圣火》荣获特等奖,《为让铁树开花》、《聋童学语言》、《舟舟的故事》等5幅作品获一等奖,《希望》等10幅作品获二等奖,《中国风》等20幅作品获三等奖,另有100幅作品获优秀奖。

  又讯在日前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天狮集团在北京共同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天狮集团副总裁白萍代表天狮集团向全国32个城市的残疾人捐赠了总价值320万元的保健产品。5月15日“全国助残日”当天,全国32个省会城市、直辖市的残疾人可携带残疾证免费领取保健产品。每个城市将免费派发价值10万元的保健产品,并义务为残疾人士提供医疗、保健咨询等服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